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扫赌第一人将开发布会 要求足协领导引咎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08  半岛晨报
任杰
任杰

  “我们不禁还要问:龚建平案,当时很多裁判都有问题,可是‘可爱’的足协领导一句‘退钱就没有事了’让龚建平反而成了大家同情的对象,这是为什么呢?试问一下足协的领导:退钱就没有事了,你有什么权力说这句话?你能代表政府?能代表司法机关?足协官员都在包庇什么呢?值得深思啊! ”

  ——任杰

  “据全国反赌球联盟的统计,因赌球自杀的有48人,这些血案都因足协领导的不作为,这些血淋淋的生命在向我们昭示:足协至少是帮凶,涉嫌谋杀罪!!! ”

  “我们不禁还要问,甲B五鼠案,既然确定了是假球,为什么不请司法介入? 足协怕的是什么? ”

  民间扫赌第一枪即将打响!明天14时,任杰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证据,向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发难。在任杰看来,他手里的证据足以让中国足协震颤,他希望看到中国足协领导集体引咎辞职,然后以中超公司管理联赛,还中国足球一方净土。

  1

  质问中国足协涉嫌谋杀

  “据全国反赌球联盟的统计,因赌球自杀的有48人,这些血案都因足协领导的不作为,这些血淋淋的生命在向我们昭示:足协至少是帮凶,涉嫌谋杀罪!!! ”“我们不禁要问:‘渝沈之战’足协到底是怎么定性的?‘渝沈’到底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凭什么罚人家两个俱乐部的款?如果有,为什么仅仅只是罚区区几十万就了事?足协在纵容什么?难道是用罚款来中饱私囊? ”“我们不禁还要问,甲B五鼠案,既然确定了是假球,为什么不请司法介入?足协怕的是什么?是怕拔出萝卜带出泥?足协包庇的是什么?难道是怕把这些俱乐部惹急了,他们倒出更多的泥?足协官员自己也洗不干净? ”“我们不禁还要问:龚建平案,当时很多裁判都有问题,可是‘可爱’的足协领导一句‘退钱就没有事了’让龚建平反而成了大家同情的对象。这是为什么呢?试问一下足协的领导:退钱就没有事了,你有什么权力说这句话?你能代表政府?能代表司法机关?足协官员都在包庇什么呢?值得深思啊! ”“民间扫赌第一人”任杰在博客中义愤填膺地将矛头指向中国足协,他有意召集全国主要城市的球迷代表,联合起诉中国足协。

  2

  行动新闻发布会亮证据

  “公安机关抓了不少庄家、教练员、球员和中间人,包括足协官员,而我认为最关键的人物还是他们背后的保护伞。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就是‘假赌黑’的保护伞。 ”任杰告诉记者,他准备明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手里搜集的证据,正式“揭发”中国足协的渎职罪、包庇罪、谋杀罪等等。“中国足坛的假赌黑正随着公安部的反赌越来越清晰明朗,可全国球迷们,当然也包括老百姓却越来越糊涂:中国足球为什么会有今天的直线堕落?为什么赌球,假球,黑哨这么泛滥?在假赌黑这么长时间里,是谁在充当这些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任杰说,他即将公布的证据包括,为什么说足协是保护伞,为什么说足协涉嫌贪污,为什么说足协不合法等等。

  为了状告中国足协,任杰发动全国反赌联盟,联合全国多个城市的球迷,一同搜集证据。其中,包括指向某体育局的震撼性证据。不过这一次,这一证据应该不会被提早亮出,不过任杰告诉记者,这一证据涉及的体育局不在北方,其震撼程度足以使相关人士战栗。

  3

  目的至少有一人引咎辞职

  “现在我国政府启动了问责制,那么,作为中国足协的主管部门,是不是应该也被问责?是不是应该有足协官员引咎辞职呢?”半个月前,任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率先表达了这一观点,如今,时机成熟,他直接将矛头指向中国足协,明确要求中国足协领导集体引咎辞职——这是明天新闻发布会所要达到的目的。“希望这次新闻发布会能够给中国足协带来压力,让他们集体辞职,然后以中超公司取而代之。 ”任杰表示,他希望看到的,最坏的结果也是至少有一个足协官员引咎辞职。

  在此次扫赌之初,中国足协一直持观望态度,随着涉案人员的不断增多,公安机关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扫赌力度,中国足协的相关官员也就扫赌打黑行动表态,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工作,对涉案人员以及单位绝不姑息。不过,仅仅一个表态似乎不能让任杰满意,特别是联系到“3号隋波”、“渝深案”、“甲B五鼠”、“龚建平案”的处理方式,他对足协似乎并不抱有信心:“我认为,足协这么多年来对中国足球的管理存在严重问题,我看他们就是保护伞。 ”

  在任杰看来,唯有中国足协领导集体引咎辞职,才能在中国足坛引发更强大的震慑作用,真正让假赌黑无所遁形。

  4

  展望更凶猛的风暴还在后头

  在最新一篇博客中,任杰贴出了资深体育记者郝洪军的新书《球事儿——中国足坛反赌打黑第一现场》的封面,他希望能够与郝洪军联手,公布更多的证据,推动扫赌打黑刮得更猛烈一些。“有谁参与了赌球?参与到什么程度?证据在哪里?是的,我们需要证据,有了证据,司法的介入才有真正的意义。有了证据,我们这场硬仗才能一打到底。 ”任杰目前已经搜集到了许多证据,他希望警方能够顺着这些证据追查,打掉赌球集团背后的保护伞。

  可以说,任杰针对赌球的战争才刚刚开始。“针对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只是第一步,后面我们还有更大的行动!具体的现在还不能说,不过我可以透露,接下来我们的行动方向,比如对象是公安部。 ”任杰说,筹备状告足协只是第一步,后面的行动将更为震撼,证据也将更加劲爆。因此,说明天召开的针对中国足协的新闻发布会是打响了民间反赌第一枪毫不为过。

  同样面对人身安全的问题,任杰也显得很平静:“这是得罪人的事情,很危险,但是这样的事情总需要有人去做。这样,才能推动历史的进步,哪怕是只前进一小步。 ”

  这一小步,从“得罪”中国足协开始。明天发布会后将有怎样的收效,一起来共同期待。  记者黄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任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