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劲松:检察院参与扫赌意在足协 打假是场人民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0:45  半岛晨报
郝劲松:检察院参与扫赌意在足协打假是场人民战争
郝劲松:检察院参与扫赌意在足协打假是场人民战争
郝劲松:检察院参与扫赌意在足协打假是场人民战争
任杰、郝劲松、郝洪军等有志之士掀起了此次民间反赌大潮。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发布消息,希望球迷检举“假赌黑”的线索,只要球迷觉得哪场比赛有“问题”,可直接到北京市任何一家检察院举报。针对这次海淀区检察院向球迷征集假赌线索,知名法律学者郝劲松的理解是:“检察院打击的是职务犯罪行为,打掉的肯定是‘保护伞’。而之所以由海淀区检察院率先发布消息,主要是针对足协。 ”

  仅靠公安机关是不够的

  郝劲松非常赞同检察院介入扫赌,他说:“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联合行动,公安机关直接打击参与赌球的民间人员,检察机关直接针对涉及到受贿、提供‘保护伞’的官员,这样进行阶梯式的打击,对赌球这种有组织的犯罪是有非常好的打击效果的。 ”而对于检察机关介入的初衷,郝劲松认为主要是针对中国足协,“海淀区检察院与北京市检察院相继发布公告征集‘假赌黑’线索,其他地方检察院,比如说你们辽宁地区的检察院就没有发布,为什么,因为足协就在北京海淀区,因此我们认为发布这个公告就是针对中国足协的。 ”对于检察院公开征集线索本身的意义,郝劲松也给予了肯定,“这样一个公告的实际意义在于发动民间群众的力量,因为仅仅靠公安机关搜集线索是不够的。扫赌和打假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彻底消除那些丑恶现象。 ”

  足协是热锅上的蚂蚁

  按原计划,郝劲松要在足代会召开时发表一封对足协的公开信,但足代会突然延迟。郝劲松表示,“目前的中国足协是个非法组织,足代会应该4年一开,现在都6年了还没开。从法律地位上来讲,它已经是非法的了。 ”郝劲松认为足代会的延迟是怕球迷在会上“闹事”。“迫于社会上的舆论压力,足协定于12月21日召开足代会,于是全国各地球迷都赶到北京,想要到建国饭店旁听这次会议。足协显然得到消息,他们怕球迷参加,于是又仓促取消了会议。”郝劲松认为足协最近的一些行为比较反常,做决定都非常仓促,“他们现在完全是热锅上的蚂蚁。 ”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郝劲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