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热身朝鲜暴差距 整体欠缺影响个人技术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李晶

  昨日,中国女足在南京和朝鲜女足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中国女足依靠韩端第55分钟的头球破门1比1与朝鲜队握手言和,收获了一个幸运却颇显狼狈的结局。虽然以平局收场,但是比赛中暴露出来的劣势却是中国女足无法回避的问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商瑞华也只能连称“运气好”,“对手的机会比我们多,能够逼平对手是努力加运气。”

  本场比赛,尽管老帅商瑞华排出了451的阵型,力图以5名选手和朝鲜力拼中场,增强球队的攻击力,但是事实证明,这套新阵型是不成功的。从技术统计来看,上半场中国队只有马晓旭在边路有一脚勉强的远射,而整场比赛总共也只有4脚射门。反观对手朝鲜队,射门次数是中国队的3倍之多,13次射门8次射中门框范围,而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是14比26。如果不是门将张艳茹表现出色,再加上门柱的帮忙,中国队恐怕连平局都难保。

  其实纵观这支中国女足,并不缺乏高水平的运动员,马晓旭、徐媛等都具有出色的个人能力,也极具进攻才华,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她们始终没有打出一次高质量的有效配合。此外,几名新人也没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左边后卫高燕技术基础不错,但是在对手的重压下她几乎没有精力参与进攻。这样整场被压制的场面充分暴露出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差距,不是在个体的技术能力上,而是主要体现在整体的距离上。如果中国队能把这些自身有潜质、能力突出的队员有效地结合成一个整体,发挥团队的力量,那么中国女足将展现出一番完全不同的崭新面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