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反赌第一人将提交赌球证据 10市联合欲告足协

  晨报讯(记者 周松)“下周一或者下周二吧,我准备在我北京的饭店开一个新闻发布会。”

  昨日,“民间反赌第一人”任杰告诉本报记者,他要出击了,准备将自己已经掌握了的赌球证据交给公安部门。

  以前,公安部门曾接到过任杰提交的赌球线索,也借此打掉了一些赌球团伙。为此,任杰还受到了相关表彰。对于这次的行动,任杰表示:“目的是希望早日肃清中国足坛的毒瘤。”

  任杰:下星期提交赌球证据

  近期,扫赌风暴趋于“平淡”,因此任杰开始感觉到,自己有必要联合民间球迷以及媒体将大家掌握的一些证据提交给公安部门。

  任杰对记者说:“最近有不少球迷和媒体给我打电话,希望能够联合起来,组成一个联盟,将大家掌握的赌球证据汇总起来,上交给公安部门。之所以找到我来出面,可能是考虑到当初我给公安部门提交过赌球线索。这次再由我出面,可能会少走一些弯路,更加直接一些。”

  此外,任杰还向记者透露说:“下周一或者下周二吧,我准备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会邀请许多球迷和媒体一起过来,发布一些比较重磅的赌球证据。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足坛扫赌这股风暴有力地持续下去,也是为公安部门提供线索,争取早日肃清中国足坛的毒瘤。当然,我也会继续问责足协多年来的不作为,促进中国足球制度的改革!”

  郝劲松:这些不是直接证据

  任杰曾联系过中国著名的公益维权律师郝劲松,希望通过他明晰民间反赌的正确法律途径。昨日,记者联系到郝劲松律师之后,他也透露了自己对于民间反赌目前形势的看法。

  “最近几天,无论是来自球迷的还是媒体的反赌信息,我都很关注,而我的信箱也收到不少线索。不过,从法律的角度来看,这些线索能够作为直接证据的很少。毕竟赌球这个犯罪行为本身就很具有隐蔽性,公安部门之前抓了许多人,取证也是很难的,更何况民间力量了。”郝劲松说,不过他也肯定了民间反赌的积极意义,“但是不能说这些证据没有用,起码可以作为间接证据,交给公安部门作为线索,提供侦查方向也是很好的。”

  不久前,郝劲松曾表示过要状告足协,也和任杰酝酿了10城市同一天发起诉讼。不过,足代会的推迟召开打乱了他们的计划。“接下来我们会密切注意所有的动态,一旦有机会,我们就会行动的。现在需要的是合适的时机,不能操之过急。”郝劲松说。

  前国脚疑似榜上有名

  网上曝光赌球账号和名单

  昨日,一份写满了赌球账号和名字的名单在网上曝光。

  虽然经过了涂改和马赛克处理,但是眼尖的跟帖网友依然发现了一个曾经是国字号的球员的名字———来自天津的账号以及迟姓球员的名字,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这是谁。此外,也有网友指出,此份名单上还有另外一名天津的轧姓球员。

  更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之前在武汉被辽宁警方带走的前武汉队守门员阎毅也位列其中,但他的名字是这份名单中惟一没有被遮挡的。

  其实在本月16日,阎毅就已经结束了协助调查,从辽宁返回了武汉。而在23日,他首度接受了媒体采访,“调查完了,我当然要回来。回来就证明我没有事,有事我就不会回来了。”

  在阎毅协助调查期间,网上盛传了这样一段对话———警方问阎毅:“你知不知道为何遭通缉?”“不清楚。”“你参与过赌球吗?”阎毅反问民警:“你除了老婆,和另外的女人交往过没有?披过职业战袍的球员、教练,有谁敢保证没趟过赌球这潭浑水……”

  记者向阎毅求证这一消息,他回应说:“我说这些干嘛?我敢反问警察吗?”

  在辽宁待了20天,一些朋友对阎毅说:“你现在名声大得很啊,东方卫视、凤凰卫视,都有你的消息。”更有朋友说,现在在网上搜索,刚打一个“阎”字,“毅”字就跟着跳出来了。阎毅苦笑道:“我要这个名声干嘛?”

  记者在采访时特别注意到,阎毅的头发并不算短。如果被警方正式批捕,应该是剪短发的,比如王珀、尤可为等人,都被剪成了平头。阎毅说:“我回来以后,自己还理了个发,当时头发有些长。”据《武汉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