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玛塔四连霸足坛第一人! 超普林茨及罗纳尔多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谁能想到,作为连续四年世界足球小姐,玛塔还仅仅是一位半职业女足球员。这也就难怪领奖时,原本早已习惯了年度小姐奖杯的玛塔,依旧热泪盈眶。因为第4个奖杯,玛塔超越了女足的普林茨,以及男足的罗纳尔多和齐达内,成为迄今获得FIFA年度最佳头衔最多的足球运动员。

  不过,玛塔更希望这连续的4个奖杯,能真正推动巴西女足的职业化。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失败,让原本破土而出的巴西女足职业联赛胎死腹中。尽管国际足联帮助创办了南美女足解放者杯,可各国参赛队的业余程度让玛塔不忍卒看。效力北美女足联赛的玛塔被临时租借到桑托斯,并帮助球队夺冠。这总算刺激了巴西国内的足球界,巴西女足职业联赛已被提上议事日程。目前的半职业联赛和巴西女足杯也日趋热闹,国际足联正是看到了女足解放者杯的成功,才决心明年开始举办女足世俱杯。

  玛塔的获奖感言充分表达了她对女足职业化的憧憬:“女足正处于特殊时刻,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世界足球小姐的评选。”在玛塔看来,自己的巴西队搭档克里斯蒂安妮等人,需要更好的舞台,才能更多地获得认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