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足球队”重出江湖 普通队员腾空能达1.2米

学员们在场地训练功夫足球IC供图

  提起“功夫足球”,大家心目中最先浮现的肯定是周星驰的电影。而在中国足坛确实存在这样的一支球队,一位名叫孔德宝的东北商人将“功夫足球”的概念搬到了现实。虽然经历了短暂的解散,但这支足球队最近重新在北京少林武校开练。让人吃惊的是,队中普通队员也能够达到腾空1.2米以上,只是不知道他们的对手会不会带扳手?

  2008年,孔德宝认为走功夫路线是中国足球崛起的一条捷径,于是组建了一支拥有13名队员的“功夫足球队”。不过,由于资金短缺,发展缓慢,这支球队最终被迫解散。在中国足坛假赌黑横行的今天,孔德宝对足球的热情仍然没有减弱。近日,在朋友和一些赞助商的帮助下,“功夫足球队”悄然在北京的少林武校开练。面对各方的质疑,孔德宝和他的功夫足球少年仍然梦想着有朝一日能用功夫足球震惊世界足坛。

  和上次仅有13名队员不同,重出江湖的功夫足球队通过在武校的选拔,规模已达30多人。这些队员从14岁到17岁不等,都是从小练武,并都有一定的足球基础。“练武之人都特别能吃苦,训练的时候也特别刻苦。你看在赛场上,国外队员都能跑上万米,我们中国球员能吗?我搞这个功夫足球不是为了和中国足协对抗,我也不想去参加国内的联赛,我就是想让外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也能出世界级的球星!”孔德宝说。 记者方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功夫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