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深经纪人曝黑幕:送10万进国足 为回地方当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00  重庆晚报

  引子:中国足坛的扫赌行动,扫出的是一连串的黑幕。两场假球的定性尚未涉及到中国足球赌假的最深处,而近日,国内某资深足球经纪人又向媒体曝光了另一些与赌球相关的黑幕,其中骇人听闻的“黑金”,竟可以左右国足选拔。

  10万元就进国家队

  据悉武汉晨报报道,与目前涉案的青岛海利丰队有过业务往来的国内资深足球经纪人谭剑,日前向媒体透露了一些中国足球暗箱操作的细节,除了球队花钱做球和裁判收取黑钱之外,他专门提到了国家队选材时存在的黑金运作。

  谭剑称,很多队里都有一个大哥,而这些大哥一般都是国脚级人物,因此希望在队里捞到话语权的球员,很多都希望通过到国家队里混一混的方式,回到地方当老大,并以此来控制队里的小队员。“曾经有人给我打电话,山东的队员,那是1997年、1998年的时候,说给我运作进国家队,给10万。哪怕打不上主力也没关系,只要国家队有我名字就行了。”不过谭剑并没有透露帮助球员入选国足的具体运作过程,以及运作津费的去向。但可以想象,一旦他所提供的“内幕”属实,那么肯定有部分国字号管理层将难脱干系。

  裁判不敢多收钱

  除了花钱买国家队的名额,谭剑还介绍了勾兑“黑哨”的操作方式。

  首先是根据不同情况决定送不送。如果是主场,战胜对方的把握很大,就不必“直接给钱”,好好招待一番就是了;如果比赛场次关系到升降级或重要的名次,就会不惜血本。其次,是送多少。谭剑提到,从1996年开始,一般在3万到8万之间,最多也有10万元的,并不是俱乐部不肯多给,而是裁判员不敢收那么多。送得多,一般都是判罚难度大,尤其是场次关键的时刻。最后,是确定通过什么渠道,由谁去送。一般俱乐部要通过一个中间的熟人介绍,然后俱乐部安排具体人去见面。谭剑说,这样的假球,在联赛开赛后两三年就已经在足球圈蔓延。

  动态

  成穗难逃降级命运 中超联赛照常开赛

  本报讯 针对两个已经被定性打假球的俱乐部广药和成足是否降级的传闻,近日中国足协的律师给出肯定说法:两支球队至少将受到降级处罚。该报援引一位中国足协相关律师的话称,目前,成穗参加的两场比赛已被列入假球之列,一旦经过司法程序正式定罪后,按纪律处罚决定,广药、谢菲联最起码是降级。

  而足代会的推迟,则让各界担忧联赛无法正常开始。日前,身在昆明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明确表示:“足代会有明确的章程,会议内容与中超、中甲联赛没有过多的关系。足代会的推迟,并不影响联赛的进行。”马成全确认,明年的联赛肯定按时开赛。记者范天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