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亚冠最强对手爆发内乱 K联赛最佳外教毁约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认为是鲁能亚冠联赛最强对手的今年亚冠联赛冠军、世界俱乐部杯第三名浦项制铁队内乱了。

  12月22日,据韩国多家媒体报道说,浦项制铁队的主帅、韩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最好的外籍教练、创造了最多胜率和最多胜利场次的法比亚斯撂挑子,不想回韩国执教了。

  据韩国《新闻24时》、《日刊体育》等多家媒体报道说,法比亚斯已经向俱乐部表示了下赛季不便继续执教的意思,理由是自己的孩子已经大了,需要回国上学。但是实际上这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因为就在今年8月法比亚斯刚刚和浦项俱乐部签订了2年的新合同,本来双方将一直合作到2011年的。法比亚斯的这一表态让浦项制铁俱乐部内部大乱,陷入了人心惶惶的境地。

  据一些球员回忆说,早在19日国际俱乐部杯赛三四名比赛结束后,法比亚斯就在球员的休息室里说出了要离开的话,他的表态让获得了世界第三的浦项队员们立刻从欢喜中堕入了冰窖里,一些球员甚至为此留下了泪水。只是当时俱乐部官员严令球员们不要向外透露这一情况,因此当法比亚斯返回巴西后,这一冲击波造成的后果才开始在韩国足球界蔓延开来。

  普遍认为,法比亚斯毁约离开主要是因为三个原因,一是浦项制铁队今年有大量的球员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不少人希望提高薪水,但是俱乐部却难以达到他们的要求。因此赛季结束后,近一半主力阵容将离开球队另谋高就。结果导致浦项队很可能像去年的水原三星队一样出现人员大规模流失。在12月9日启程去世界俱乐部杯前于金浦机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法比亚斯就曾经半开玩笑地提醒过俱乐部,争取留下多名主力,但是现在看来这一要求很难得到满足。

  二是法比亚斯已经将浦项制铁队带到了所能达到的顶点,他们得到了国内联赛的冠军、亚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再难有更大的突破,因此在这个时候急流勇退,还容易以现有的成绩找到一个合适的下家。

  第三是有传闻,在阿布扎比参加世俱杯的时候,已经有油王挥舞着支票来找法比亚斯,希望他能去中东执教,另外还有葡超的球队也对他表达了兴趣。

  目前浦项制铁俱乐部正在拼命给法比亚斯做工作,表示为他的孩子找了一家在韩国的外国人寄宿学校,只是从目前的情况发展看,法比亚斯归来的可能性很小。浦项制铁队很可能以首席国内助理教练朴彰瑰担任代理主教练,而这一做法将进一步加剧浦项冠军阵容的解体。(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