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代会章程不涉及假赌黑 崔大林表态:反赌绝不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2: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中国足坛打击“假赌黑”行动成为一个焦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足代会的议程中会出现“反赌”的专门议题。本次足代会不会“涉赌”?记者了解到,足代会上只会在一些与会者的讨论中才有可能提到“假赌黑”。

  本届足代会的会议章程一共有六大内容:总结近年来的全国足球工作,讨论确定今后足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方向;讨论通过《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中国足球协会换届选举;会员单位经验交流;向新任和卸任的足协副主席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先进会员协会。据了解,之所以没有“反赌”的内容,一是因为足代会的例行议程就是一些务虚的内容,二是,反赌正在公安机关的调查之中,暂无结论,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足协方面在策划足代会议题时也不方便加入这方面的话题。

  现在反赌工作已经波及到多个省市了俱乐部,但是足代会作为一个中国足球的代表大会,并没有对具体事务进行讨论的“义务”,历来足代会就是讨论一些纲领性的文件,也包括修改中国足协章程,对一些很具体的工作都不会涉及太深。就连俱乐部最关心的转会和准入制都未能摆上桌面,“反赌”这类公安机关处理的案件更不会被拿来讨论。

  不过,11月27日崔大林与中国足协召开了一次工作会议,南勇首先向与会者传达了反赌风暴的进展,其中包括“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南勇代表中国足协表态,“足协一直态度鲜明地反对并且采取各种措施打击赛场上违法违纪行为”。

  崔大林的发言中,除了布置足代会的内容外,也还专门谈到了总局和中国足协的观点“坚决支持打假、抓赌的行动”,他曾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反赌案件都是在非常机密的情况下进行的,“从行动一开始,总局对此的态度就是一定要追查到底、绝不手软,不论查出来谁都会严格督办。”这也是即将上任的新足协主席的表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足代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