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梓菲珠超处子球 关键先生送点球险葬送到手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网讯)12月13日,在番禺明珠与广州果王古广明的榜首大战中,刚刚加盟番禺明珠队的“飞机”黎梓菲扮演了关键先生一角。他在比赛中贡献了一个进球,也正是这个关键性的进球,将番禺明珠推上了榜首。

  黎梓菲在上一轮番禺明珠客场对阵佛山志拓的比赛中上演了处子秀,据悉,黎梓菲为战珠超体重减轻了30斤。由于“飞机”退役后长时间没有打过职业联赛,所以番禺明珠队主教练,同时也是黎梓菲昔日在广州松日的队友霍日宁并没有给他太多的时间,所以,黎梓菲的处子秀也仅仅可以定义为“珠超亮相战”。

  这场榜首大战中,黎梓菲的出场时间较上一场有所增加,而且“飞机”不负众望的扮演了关键先生一角,他扳平比分的进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下半场一开场比分落后的明珠队就加快了比赛节奏。黎梓菲后场拿球,从容的带球推进,在前场左边路传球给无人盯防的匡斌,匡斌带球突入球门区,再次回传给黎梓菲,黎梓菲左脚冷静推射将球打入,完成了其在珠超的第一个进球。自此,比赛出现了转折,扳平比分的番禺明珠队越打越有信心,逐步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并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变为2:1。比赛结束前2分钟,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黎梓菲将对方球员绊倒送给了对方一粒点球,让人不由发出“成也黎梓菲,败也黎梓菲”的感叹,为胜利在望的明珠队捏一把汗,好在点球未中,虚惊一场。

  比赛结束后明珠队主教练霍日宁在记者采访中谈到,这场比赛,明珠的战术求稳,不仅是在打法上求稳,在心理战上也是求稳。黎梓菲是经验丰富、实力强的老队员,这样的老队员最具有稳定性,他在比赛中起的最大的作用就是稳定年轻球员的心理,让大家掌握住比赛节奏,有条不紊的进行比赛。

  “飞机”对自己的决定性进球的评价只有三个字:“还可以”。他认为,自己的身体状态虽然没有达到良好,但是已经在慢慢的恢复中,并指出尽管番禺明珠队的球员在个人技术上略胜于果王队队员,但是在体能等方面还不及对手。

  邢皓颖   许沛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珠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珠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