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海外热身上演老友记 玛塔质问韩端为何放弃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来巴西比赛,洛杉矶太阳队的两位好友韩端和玛塔又可以重逢了。中国队和墨西哥比赛前,赛事组委会特地安排这出老友记。再次重逢,玛塔一上来就给了韩端一个美国式的熊抱。

  作为东道主巴西队的球星,玛塔在圣保罗并不出名。一是因为他不是圣保罗当地人,二是在这个从来不缺乏足球明星的城市里,玛塔的明星效应也比较有限。

  因此,在两队分住不同酒店、身边也没有汽车的情况下,玛塔只能等待时机去看望韩端。好在赛事组织者通情达理,两人才在比赛开始前就能单独叙旧。

  两人见面时还有一个小插曲。在美国的时候,加利福尼亚的炽热的阳光,把素有“黑珍珠”之称的韩端晒的如同一个黑人姑娘。回到国内几个月之后,她的脸色就逐渐的恢复了白皙,乍一见面,玛塔甚至有点认不出这位昔日队友了,愣了一下后才上前迎接韩端。

  玛塔首先“质问”韩端,为何明年不回美国了?韩端告诉她,因为要代表国家队打亚洲杯所以不能成行。

  玛塔有些伤感地说:“你走了,我会很孤独的。”洛杉矶太阳队的其他几名外援,明年也将离开球队,作为洛杉矶太阳队的外援玛塔,的确有些孤单。“不要紧,等我们打完了亚洲杯,我会到美国,来给你现场加油的。”韩端安慰着她,玛塔感动的笑了。

  会完了老友,韩端在接下来的比赛也表现不错。腰伤逐步恢复的韩端,首场比赛就带领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希望能在巴西邀请赛上多练练,对于国家队更快的提高水平很有帮助。”韩端说。对于明年有亚洲杯任务的中国女足来说,韩端等队员状态的恢复非常重要。

  酒店里的餐食一般,有机会逛街的时候,韩端一直在寻找在中国就很有名的“巴西烤肉”,但在圣保罗还没发现。她说:“不知道巴西的特色饮食有什么,我只知道个巴西烤肉,要是找到,去吃吃也算感受了巴西的风土人情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足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