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协获FIFA年度大奖 校园足球推广获国际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撰稿 李晶

  中国男足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输了所有能输的比赛,丢了所有能丢的脸,前两天,东亚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刚刚公开对中国男篮、男足两支表现差劲的队伍提出了批评,可是,在这个关头,中国足协竟然获奖了!而且不是一般的无名小奖,还是国际足联(FIFA)的年度大奖。

  12月21日,中国足协代表将在瑞士洛桑,与世界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小姐们一起捧起奖杯,领取国际足联颁发的“足球发展奖”。近日,在200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研讨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对外透露了这一消息。

  一直以来,只有女足能够为中国足球在世界的舞台上保存颜面,在历届国际足联的年度大奖中,中国足球仅仅只有孙雯等女足运动员获得过提名。但是,随着近几年女足的衰落,以及男足一贯的实力不济,中国足球已无任何引以为荣的资本。

  这一年国字号全军覆没,国内联赛又陷入扫赌风波,一波又一波曝光的黑幕让中国足球早已颜面无存,可偏偏这个时候,中国足协获得了这个奖项,着实出乎人们的意料。薛立表示,这个发展奖主要是为奖励中国足球在过去的一年中在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而非以国字号的成绩为评价标准。由于促成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手,在全国中小学推行“草根足球”、“校园足球”,极大地促进了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国际足联才决定将这个奖项授予中国足协,国际足联认为“校园足球”等活动借助了政府的力量,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