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反赌斗士对扫赌并不乐观 称足协官员该引咎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4:58  半岛晨报

  拨通任杰的电话,在记者自报家门之后,他表示知道《半岛晨报》一直站在扫赌的最前线,也通过本报,他第一次提出了“让足协官员引咎辞职”的观点。作为中国民间反赌球第一人,任杰希望此次扫赌的风暴能够刮得再猛烈些,真正做到拔出萝卜带起泥,肃清中国足坛。

  《竞周刊》:在你的博客中,11月25日的博文为《欢迎大家举报中国足坛内幕消息和假球黑哨庄家等》,目前收到有价值的线索了吗?

  任杰:本来有个庄家说要提供中超球员赌球的证据,但是后来又不给了。现在还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竞周刊》:如果接到有价值的线索,你打算怎么处理?

  任杰:我会直接跟公安部联系。

  《竞周刊》:从目前来看,公安部掌握了不少证据,为何你还对此次足坛扫赌的结果不乐观呢?

  任杰:首先,赌球已经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了。我来举三个例子:第一,你可以问身边的十个朋友,知不知道怎么赌球,其中至少有一个知道,甚至在赌球;第二,如果你身边没有朋友会赌球,你只要打开网页,输入四个字——我要赌球,网上就会告诉你怎么赌球;如果周围人不知道怎么赌球,你又不会上网,只要花2块钱,在专业的体育报纸上,就有庄家的广告。

  第二个让我不乐观的原因包括两个方面。

  第一,我们国家的法制还不健全,打击力度不够。在庄家那里流行一句话:坐三年牢,判三年刑,富裕三代人。现在是判十年刑,但是对庄家来说,用十年青春换来三代人的富裕生活,代价还是不大。

  第二,问题出在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就是一个非法组织。社会团体都有主席,可是现在的中国足协主席是谁?怎么产生的?如何选举的?同时我认为,中国足协涉嫌两种罪——包庇罪和渎职罪。

  说包庇罪有两个案例。一是罚款50万的渝沈案,既然足协认定没问题,那为什么要处罚?既然有问题,又为什么这样处罚?二是龚建平案,大多数裁判都有问题,但是足协许诺,只要把钱还了,就既往不咎,结果真的没有追究。足协哪里来的权力?

  说渎职罪,退一步说,足协假如是合法组织,那么就应该管理好方方面面的事务,但是我们看到的足协报喜不报忧,这就是一种不作为,就是渎职。官员有问责制,但是哪个足协的官员站出来说他引咎辞职呢?我正打算在博客中提出这一观点,让足协官员引咎辞职!

  让我感觉扫赌不乐观的最关键一点,是赌球的保护伞。我们现在很多媒体都盯在俱乐部、球员、庄家赌球上,但是相关行业,比如高利贷、黑社会、保护伞,就很少有人触及。实际上,赌球的保护伞有的就来自公安系统。

  《竞周刊》:希望经过各部门的努力,此次扫赌能够还中国足坛一片净土。

  任杰:这些年,跟我联系的不下十万人,其中也有你们大连人(赌球者)。我希望这次能够彻底整治赌球,这样我也可以踏踏实实地过普通老百姓的生活。

  记者黄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