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队包揽东亚运壁球7金 教练:队员表现无懈可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雅诗)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壁球比赛12日决出最后3枚金牌,中国香港队包揽了当天的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3枚金牌和3枚银牌;加上此前夺得的男女单打2枚金牌2枚银牌,以及男女团体2枚金牌,中国香港队以绝对优势,成为本次东亚运壁球比赛的最大赢家。

  面对7金5银的好成绩,中国香港壁球队总教练蔡玉坤相当满意,认为队员的表现无懈可击。

  12日的决赛以女子双打开始。中国香港选手赵咏贤携手陈浩铃赢了队友欧咏芝和吴嘉韵夺得金牌;接下来的男子双打决赛中,刘少维、颜伦章击败了邝于淳王伟恒,顺利成为本届赛会男双冠军;混双决赛中,欧咏芝和欧镇铭这对年轻的姐弟组合战胜赵咏贤和颜伦章,将金牌收入囊中。

  作为队中“大师姐”的赵咏贤,本届赛会横扫3金1银收获颇丰,赛后她如释重负,一脸满足地告诉记者:“我从未试过一次要应付这么多项目,觉得这几天很漫长,现在可以好好享受假期了。”

  女单决赛中欧咏芝不敌赵咏贤仅得银牌,但在混双赛事中却把欧咏芝击败,终于夺回1金。赛后欧咏芝兴奋地表示,之前没想过会赢,相信胜出的主因是跟弟弟有良好默契,姐弟俩在互相鼓励之下发挥出了最佳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壁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