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男足“教育”国奥 进球队员:我们是金牌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3:51  新华网

  在比赛中打进一粒进球的中国香港球员陈肇麒则诙谐地说:“我们现在是金牌运动员了。”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这是他今年最开心的一天,香港足球队的表现出色而勇敢,再次显示出拼搏精神。中国香港队的胜利来之不易,赢了韩国、朝鲜和日本等实力不俗的球队,“真正创造了传奇一刻”。

  中国香港队的队员大多来自当地的联赛俱乐部,一些人只是“半职业”的足球运动员。但他们在小组赛中4:1击败了韩国队,虽然0:1输给了由国奥队员组成的中国队,但以净胜球优势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国香港队迎战朝鲜队,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后,双方加时赛互交白卷,最后通过点球大战以4:2淘汰朝鲜队闯入决赛,并由此在香港刮起一阵旋风,引起空前关注。

  综观中国香港队一路走来的征程,除“天时地利人和”外,“三军用命”才是硬球的根本所在。金判坤表示,进入决赛之后并没有对球员讲太多,只是告诉球员他们是一支很棒的队伍。

  香港人显然也非常为自己的球队自豪,听一听现场球迷的加油声吧:“We are Hong Kong (我们是香港队)。”

  反观其他几支队伍,韩国队在第一场小组赛中大比分输给了中国香港队,但在第二场则以3:0战胜中国。实际上,参加本次东亚运的球队实力高下并非相去甚远,比赛的进程恰恰印证了“玩命”才是硬道理。韩国队主教练朴商寅在第一场球输了之后曾告诉球员,来到香港就是为了争冠,球队不能空手而回。

  与中国国奥队一样,日本队的队员也是清一色20岁以下的年轻人,赛场上的表现也非常努力。也许正因如此,日本队主教练决赛失利后并没有责备球员,而是强调“我的队员都有各自的特色”。

  最努力的当然还是东道主中国香港队。正是他们不知疲倦的跑动,让他们在决赛中面对技术上占优的日本队丝毫不落下风。在场看球的观众李殷杰也说,香港球员的技术并不占优,但他们踢得更加努力。

  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较量中踢了半场好球,但松松垮垮的下半场,成为失败的关键。

  看一看中国队在东亚地区的对手,会发现缺的不是人才,而是信心和“玩命”精神。(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香港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