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足球东亚运历史性登顶 球迷惊叹今天是传奇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23:29  中国新闻网

  

  12月12日,2009东亚运动会继续在香港进行激烈争夺。在男足决赛中,中国香港队与日本队点球一决胜负,最终香港5-3击败日本队夺冠。图为日本队(蓝)的进攻无功而返。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12月12日,2009东亚运动会继续在香港进行激烈争夺。在男足决赛中,中国香港队与日本队点球一决胜负,最终香港5-3击败日本队夺冠。图为中国香港队登上冠军领奖台。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香港中通社消息,刚刚结束的东亚运足球决赛上,中国香港队创造传奇一刻,实现历史性登顶。有幸在香港大球场见证历史一刻的球迷们难掩兴奋,惊叹“今天就是香港的传奇一天”。

  今天的香港大球场,可谓人山人海。观众看台上被紫荆区旗满满覆盖,而为了给港队打气,看台上更是掀起一波又一波“红旗下的浪”。

  尽管开局不利,比分零比一落后,但香港队并不气馁,奋起直追,终于在下半场将比分追成一平,并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凭借球员和门将的出色发挥,历史性胜出。

  港人温先生今天专程穿着香港队服前来给香港队打气。从东涌远道而来的他,步出看台后激动无比,他用颤抖的声音对记者说,“这样的情景一生仅能看到一次”。

  教授足球的体育老师陈先生则带着他的一群小弟子前来观赛。“香港队很少能在国际大赛中胜出,这次能够击败强敌日本,代表着我们有未来,而小朋友们能够亲眼见证这个历史时刻,对这些足球后备军也是最好的激励。”

  穿着红衣服观赛的遵理学校学生赵振廷声称这样的穿著就是要为香港队讨个“好彩头”。今天如愿以偿见证香港队胜利的他开心认为,“团结就是力量,从港队身上,让我们学到了不放弃,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

  赵振廷的同学麦柏坚则在观赛的时候喊哑了嗓子,他用嘶哑的嗓音对记者说,“第一次看到大球场里来了这么多球迷。”

  在大球场观众看台的入口处,矗立着一个写着“创造传奇一刻”的背板。比赛结束后,不少兴奋地球迷选择在此合影,并作出胜利的手势。从事财务工作的谢先生说,港队战胜日本队是个奇迹,而今天就是香港创造奇迹的“传奇一天”。(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