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出任塞尔维亚队助教 负责世界杯情报收集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6: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崔宇报道 8日,塞尔维亚足协主席卡拉季奇宣布前中国队主帅、传奇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将进入塞尔维亚国家队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主要负责工作是搜集分析世界杯对手的情报。米卢通过担任助教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第六次征战世界杯的梦想。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米卢还是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大使。

  卡拉季奇表示:“在南非世界杯抽签期间,我们和米卢达成了一致。在接下来的世界杯的备战工作中,米卢将给我们的技术团队提供详尽的数据和信息。”塞尔维亚主教练安蒂奇也对米卢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的情报和经验有着巨大的价值,所以让他加入我们团队很有必要”,安蒂奇曾经担任马竞主帅,和米卢是私交不错的朋友,两人经常在一起切磋国际象棋,不过据米卢透露,安蒂奇的棋艺并不如他。

  今年6月,米卢作为伊拉克队主帅在南非参加了联合会杯。之后米卢告别了伊拉克,又开始了行走江湖的生涯,此间,一度传出朝鲜足协找他带队打世界杯的消息,但最后不了了之。12月4日南非世界杯抽签期间,米卢再次来到了南非,穿梭于高官和名帅之间长袖善舞。这次南非之行米卢颇有收获,至少他实现了第六次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梦想,而不是作为一个看客,这对米卢至关重要。在12月6日,抽签仪式结束的第二天,米卢在开普敦与塞尔维亚足协官员达成一致,米卢将作为情报分析师加入塞尔维亚国家队教练组。情报分析师这个职务并不低人一等,现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和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以前都分别当过韩国队、曼联的情报搜集官员。

  对于自己的新工作,米卢备感荣幸,“我是塞尔维亚人,我能为自己国家工作,我感到非常自豪。”不过,在他看来,塞尔维亚所在小组实力最强的无疑是德国。据悉米卢将在明年1月正式上任,开始为塞尔维亚队的情报搜集工作,塞尔维亚与德国、澳大利亚、加纳在南非世界杯上分到一组,出线形势比较严峻。值得一提的是,米卢直接从南非回到了卡塔尔多哈,在那里又成为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大使,与沙特传奇球星贾巴尔等人一起为卡塔尔工作。

  65岁的米卢曾带五支不同的球队参加过世界杯,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破,“对我来说,第6次和第1次没有区别,我并没有特别的感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