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赌徒:操盘手说中超水太深 王珀卑鄙就是黑社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20:07  体坛周报

  Q=体坛周报 A=任杰

  Q:我想听听你知道的内幕。

  A:比如,某年甲A联赛,一支北方冠军级队输给了一支已降级的西部球队,这就是一场很明确的假球。我曾是这支冠军队的忠实拥护者,这件事情之后,我彻底失望了。我也有认识的操盘手经手过中超,后来他们觉得水太深现在主做比利时联赛了。其实我也了解过一个赌球网站在中国某南方城市的分支,他们一天的投注量可以达到一个亿,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概念。

  Q:中超怎么个复杂法?

  A:中国联赛的赌球分为几个阶段,最开始是教练,后来就是球员、官员,再后来就是“121”模式(注:搞定一个守门员,两个中后卫和一个前锋,比赛就可控了),现在,“121”还不保险,所以又出现了俱乐部行为。俱乐部之间如果要沟通,不会有人直接出马,一般都是通过中间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退役球员,有人脉,有面子。

  Q:怎么看待这次扫赌?

  A:我不希望又一次演变成“龚建平案”,同时,也不要只抓王珀这种小鱼。其实我知道他早晚要出事,他就是渣子,手段太卑鄙了,完全是黑社会作为,完全不配在这个行业里混。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斩断整条产业链条,黑社会,高利贷,保护伞,网络诈骗都应该是打击对象,而不是只盯着庄家、球员和俱乐部。

  同时,我认为彻底扫赌还要做到这些——第一,宣传工作,媒体一定要像反毒一样反赌,而不能像现在一样甚至提供赌博信息。第二,国家应该重视。首先,法制建设要健全。在我们“反赌联盟”的工作中,经常发现这样的问题,老百姓报案,要不就算是经济纠纷,要不呢,就是民事纠纷,从来不会当作刑事案件处理。其次,打击力度必须加大;第三,中国足协必须改变他们的办事方式,不能把什么都当家务事,不能护短。有些事,他们没有权利决定!

  Q:据说,公安部曾找过你谈话,你也提供了线索?

  A:没错,他们向我了解了流程和内幕,当然,具体情况我没法说。一般情况下,他们会把我找过去,报销来去车费,还能在食堂吃一顿工作餐。这种交流从06年开始,有一次,端掉了一个赌球团伙,他们还找我过去开表彰会。07年春节,青岛一个带盘手给我打电话,说想提供一些国内联赛的赌球资料,但后来,我就再也没法联系上他了……其实,公安部一直在查,我也提供过许多次资料,比如赌博集团,账号密码等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