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即将公布青岛赌球案情 又一反赌中心被引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3:55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上个月月初,公安部掀起了打击中国足坛赌球的第一波高潮,警方的首次介入让人们看到了强大的司法力量。近日,扫赌风暴的第二个高潮即将被点燃,这一次,波及的范围将主要集中在中国赌球的另一个是非之地——青岛。

  今年11月25日,公安部首次对外披露了针对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真相:已查明“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此后,公安部没有对外公布任何官方消息,反赌风暴是否就此结束、是否仅仅揪出以王鑫为首的这16条“小鱼”便草草收场?一时间,人们的心头画满了问号。

  事实上,公安部门的调查远未停止。早已纳入警方视线的青岛,将掀起第二轮的扫赌打黑风暴,而这一次,波及的程度和影响,将更为深远。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近日,公安部门将第二次对外公布足坛扫赌打黑的最新进展,相关情况将以青岛足球涉赌为主要内容。

  青岛地下赌球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就近来讲,某些疑似赌球事件都与青岛足球联系在了一起:今年9月2日中甲第18轮比赛,四川队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比赛的最后5分钟,3:0领先的青岛海利丰队竟然朝着自己的球门疯狂射门,作为海利丰队的主帅,蔡晟在本赛季结束后曾几次传出“被协助调查”;今年11月中旬,原海利丰领队刘宏伟被警方刑拘,这又是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再联想到最近几年,海利丰队队员张翼飞在酒吧内被残忍地砍断了脚筋,前青岛队队员马永康深夜离奇被砍,前青岛队主帅李章洙曾自曝“有赌博集团来威胁我”……所有的这些,都让人们强烈地感受到青岛地下赌球活动的猖獗。

  以上,仅仅是见诸报端的青岛地下赌球一角,青岛赌球黑幕究竟有多严重?本月16日,一位来自青岛的知情人士给本报邮来了一份神秘的快递,字迹工整的四页纸详细地记录了青岛地下赌球的惊人内幕,里面所描述的不仅仅是教练球员和俱乐部官员参赌,甚至涉及到了青岛地下赌球界有三个比较强大的庄家,都是颇具实力的组织团伙,赌球已经从球场发展成为场外的暴力事件,让人触目惊心……

  知情人士透露,公安部门将在近期公布的扫赌最新情况,可能都与上述内容有关,青岛也将成为中国足坛扫赌打黑的又一个中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