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五人制足球看到希望 技战术运用彰显中国队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1:22  东方体育日报

  在11月29日结束的东亚足联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上,中国队以冠军身份昂首挺进明年将在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的亚洲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在中国足球屡屡让人失望不满之际,室内五人制项目无疑书写了闪亮的一笔,带来了一缕清新的气息。

  小组赛中国队先后以23比0大胜关岛队,以5比4击败劲旅韩国队,半决赛以5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决赛又以5比4战胜曾获世界第三名的日本队。年轻的中国队在与日本队这样的强队较量中,敢拼敢抢,技术和战术的运用发挥出了自身的正常水准,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最终在被动落后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让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观众看到了希望。

  中国队的巴西籍主帅法里纳自2003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就一直在“荒漠”中默默耕耘。几年来,在法里纳的带领下,中国五人制足球实现了突破,2008年世界杯决赛上,中国队获得第十九名。尽管与世界强队相比依然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能战胜日本队和韩国队,就已经证明了自身的潜力。法里纳把丰富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中国球员,使中国五人制足球不再照搬11人制足球的进攻移动体系和防守策略,让球员能够发挥所长,无论个人技术,还是战术的运用,都彰显出中国队员速度快、身体灵巧的优势。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会考虑继续与外教的合作,法里纳也非常希望能够留任。

  在中国足球屡屡让人失望不满之际,室内五人制项目无疑书写了闪亮的一笔,带来了一缕清新的气息。中国足协对室内五人制足球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球迷们也开始关注这支新军。的确,中国五人制足球队虽然还不能跨入世界强队之列,但经过短短五六年的时间发展至如此水平,让人们高兴的不仅是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更是看到了新的希望。

  《人民日报》汪大昭 王佳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五人制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