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交16年职业联赛的资料 足协积极助警方“扫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2:01  新闻晚报

  □特约记者 林跃

  经过公安机关透露案情进展,“反赌风暴”好像一下子进入到了一个全新阶段。不仅赢得了高层领导的认可,也获得了舆论的支持,就连一向避之不及的足协也开始主动配合办案。据悉,昨天足协方面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中国足球职业化16年来的全部记录,以协助进行本次扫赌行动。

  破获“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比赛”一案后,警方在做进一步审讯工作的同时,也在想办法通过涉案者供认的情况扩大扫赌范围。眼看“反赌风暴”有势如破竹之势,以往均以不作为姿态出现的足协这次选择了主动配合。一位相关人士透露,足协已经将1994年到今年共16年职业联赛的全部资料提交了上来,其中包括中超、中甲、中乙各级联赛,并向多部门联合成立的综合治理办公室提供了2009年9月2日中甲青岛海利丰队与四川队的“吊射门”录像资料。

  对于新一轮“反赌风暴”将主要集中在2005到2007这三个赛季的说法,这位人士坦言:“很难说其他赛季的其他比赛没有问题,警方也是希望通过这些资料和记录掌握一些客观事实,以便为案件的深入调查提供佐证。 ”

  据悉,警方已经通过涉案者的供词掌握了一份更广泛的 “黑名单”,只不过现在仍处于调查取证阶段,所以说足协的这份记录对警方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坦言:“看样子这次警方确实要一查到底了,可能到时候被曝光的有头有脸的足球圈内人会越来越多,因为赌球、假球这事早已渗入中国足球的心脏地带。可以肯定,好戏还在后头。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