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据确凿广药难逃降级 央视:20万毁掉2亿划不来

  身在中超的广州医药俱乐部会因为三年前的贿赂行为而受到怎样的处罚?这是近日人们关心的话题之一。

  《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明确规定,有贿赂行为的俱乐部将受到降级的处罚,因此广药队很可能会面临这一重罚。

  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对记者表示,公安部目前披露的还是初步情况,“广药降级多为媒体自己分析,决定权在中国足协,但现在还没到这个时候,还需要司法确认。”

  根据中央电视台近日在广州的采访了解,广州媒体最近几天都在显要位置对中国足坛的反赌行动进行了报道,广大市民表示,这次事件不仅践踏了公平竞赛的原则,损害了广州足球的形象,从最后的经济账来说,更是得不偿失。

  根据公安机关披露,广药俱乐部在2006年与山西路虎队的比赛中,通过行贿20万元买下了5∶1的比赛结果。

  广药集团是一家年产值近200亿元的大型企业,2006年,广药集团在接手球队之后已累计投入2亿元资金。作为企业,广药集团在投入后必然要追求商业回报,据专家介绍,球队在冲超之后广告收入是冲超之前的六倍,而广药的这次事件已经为日后准备投资职业体育的企业敲响了警钟。

  从公安机关得到的信息看,在整个买假涉赌的过程中,非法获益的只是极个别人,受害最大的是球队和企业。专家分析,“从经济上看,20万就把2亿的效应都消耗了,这很不划算。”

  央视一位特约评论员称,“如今,广州足球形象已受到了严重损害,它的广告价值也大打折扣。”

  专家提醒,今后更多的企业如果希望通过职业体育和职业足球来提升企业的品牌,职业体育的监管方面不当要注重球队的成绩,还要加强对球队整体的建设,尤其是重要人员的监管。本报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