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绿茵冲甲战破釜沉舟 主帅:顿顿只吃米线也要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6:06  长江商报

  本报昆明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今日下午两点半,湖北绿茵队将在昆明新亚洲体育城外场迎战冲甲对手杭州三超。期盼已久的大战一触即发,不过主帅李军的心情却出奇地平静:“为了冲甲,我们做了一切该做的准备,能否冲甲就看两场关键比赛,这个时候,没别的想法,到了我们跟对手拼命的时刻了。”

  吃米线也要冲甲

  前天,湖北绿茵队从海埂搬到比赛场附近,入住中国足协安排的指定酒店。这里住宿条件尚可,不过吃的食物却不敢恭维,一天三顿有两顿吃米线。“刚吃一两次还觉得新鲜,不过吃多了,感觉还是不行。”一位绿茵队队员无奈地表示。考虑到卫生问题,球队也不敢轻易到周边饭馆加餐。

  “就算顿顿吃米线,我们也要完成冲甲任务。”李军坚定地说。

  主力门将吴龑之前连续几天高烧不退,现在又有肩伤困扰,虽然他求战欲很强,但万一不能上场,绿茵队已安排了二号门将朱子森顶替他。

  老将带新人闯关

  “这一次我们有三名老队员加入,这可能是关键的一点变化。”李军说。在绿茵队主力中,除了王文华、蔡曦和陈浩是打过中超中甲的球员外,其他的队员均是89年龄段的小队员。对于即将开打的决战,老将想尽方法帮助年轻球员,除了在训练中给予指导以外,还经常找年轻球员聊天,帮助他们调节心理尽快适应大赛气氛。“有教练和老队员的支持和鼓励,我一点都不紧张,一定会完成冲甲重任的。”绿茵队主力后卫梅方自信地表示,“杭州队实力不弱,但他们正面进攻一般,我们不怕,只是对手两个边路比较快,比较有威胁,在防守中,我们要看死中路包抄的球员。”

  《2012》留在冲甲后再看

  为缓解心理紧张,教练组本来准备安排大伙看美国灾难大片《2012》。

  尽管电影院就在楼下马路边,但湖北绿茵队最终还是没有去成。绿茵队一位官员解释说:“本来打算去的,但考虑到电影有两个半小时,太长了,会打乱训练和休息计划,不得不放弃了,等我们冲甲之后,让队员看个够。”

  昨天下午,球队来到外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对于这块场地,球队还比较陌生。球队顾问高作战表示:“之前我们适应的是内场,相比内场,外场的草更厚。此外高原上,球在空中飞行的速度更快,对于守门员来说是一个考验。”

  在备战的关键时刻,绿茵队更注重一些细节,昨天下午训练中,绿茵队突然发现阳光比较刺眼,可能会影响队员争顶头球,为此,绿茵队特意加练了一组头球,让队员充分适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