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四强赛摸摸她们底儿 目标还是世界杯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21日女足亚洲杯抽签结果揭晓后,远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教练组第一时间就知道了这个消息,当时主教练商瑞华乐呵呵地表示,“日朝都到了另外一个组,实际上中国队小组赛上少碰了一支强队,不过亚洲杯每场比赛都不好打,中国队的目标还是世界杯入场券。”

  商瑞华认为要警惕韩国,“韩国获得了亚少赛冠军,亚青赛又战胜了中国,最后获得了亚军,不能掉以轻心。亚洲强队说白了,还是日朝中,另外澳大利亚也算一个吧。”老商说这番话是从历史来看的,中韩女足19年的交锋史上,中国队仅在2006年韩国东亚四强赛上负于韩国,最近两次交手是2008年东亚四强赛和2009年广州四国赛,中国队都是净胜一球。商瑞华表示韩国队进步明显,尤其是青少年足球上,但在国家队里还没有突出的球员。最近11个月韩国国家队的进步如何,女足方面也摸不清楚。为此队里让足协技术部寻找韩国队打亚洲杯预选赛的录像带,“还好明年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能碰一下韩国,到时也能摸一摸韩国队的底。”

  当天下午训练前,队里把抽签结果通知了队员,让全队统一口径低调务实。刚刚归队的韩端表示:“我们绝对不能输球,每一场比赛都要去争取胜利,这种比赛就尽可能不去想结果,一场一场去打,拼下一场是一场了。队里也告诉我们不必有太大的压力。”对于同组对手韩国和澳大利亚,韩端说:“最近几年韩国、澳大利亚的进步简直是惊人,我们最近几次打韩国,都挺艰难的,她们的进步太快了,打法跟日本很像。澳大利亚也是,她们打得很快,身体也好,绝对不好对付。亚洲的这5个球队没有绝对强的,朝鲜队过去几年可能高出一筹,但现在她们的进步没有从前快了,她们是达到一定的层次,进入到一个稳定发展的阶段了。我觉得我们5个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谁也没有夺冠的把握。”

  对于这个抽签结果,徐媛的态度更为低调:“我们这个组不好打,亚洲女足总共有五支强队,三支在一个组,形势严峻。”对于韩国女足,徐媛的第一个印象是速度和整体,“韩国队打的是整体足球,而且速度很快,速度要比日本快一些,而且配合比较好,不过在我印象中韩国队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徐媛对韩国女足还比较了解,“她们球员都是从中学大学出来的,大学生不能参加职业联赛,只有毕业后才能加入职业队,所以韩国女足职业联赛球队还比较少,不过会越来越多的。”为了备战亚洲杯,全运会结束后徐媛放弃了近视矫正手术直接归队报到。

  目前,球队正在广州集训,准备12月初的巴西圣保罗邀请赛。近日,组委会也确定了最终的4支参赛球队名单,中国队具体对阵:墨西哥(12月9日)、智利(12月13日)、巴西(12月16日),此外,20日还将举行决赛和3/4名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