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转战女足将亮相明星赛 纪念玫瑰碗之战十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11月22日,中国足协女子部公布了2009“华帝杯”中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的南北明星队各18人名单,正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有17人入围,包括韩端、马晓旭等大腕儿,而曾在成都参加女超的老国脚包括李洁、晋晓梅、周高萍等也都入围,江苏最多,达到了6人。值得注意的是,曾担任国奥中方助理教练,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的殷铁生这次作为北方明星队的助理教练也将参加全明星赛。11月28日,比赛将在江苏常州新落成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城体育场举行。

  名单中,南北明星队的主教练分别是带队赢得全运会女足金牌的大连实德主帅李锡才和江苏女足主帅李红兵。担任北方队助理教练的是北京队主教练王海鸣、天津队执行主教练王玉冬以及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担任南方队助理教练的则是上海队主教练林志、四川队主教练李晓峰和解放军队主教练曹军。其中最吸引人的名字就是殷铁生。据记者了解,殷铁生是作为山东女足主教练的身份来参加全明星赛的,全运会上,山东女足在李小鹏的带领下杀入4强,李小鹏受到外界广泛好评,甚至有消息说他被看做是未来接替商瑞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的最佳人选,但赛事结束后,他就宣布不再执教山东女足。由于山东取得了参加女超的资格,有关方面找到了带领山东打全运会的殷铁生,要求他临时带队。作为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的他责无旁贷。不过,据记者的了解,这次应该只是临时代理一下,山东省足管中心有意建自己的少年队,殷铁生是最合适人选。有趣的是,2005年裴恩才辞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殷铁生曾经被看成接班人,不过,铁蛋自认“对女足知之甚少”。

  在国脚中,包括大连的王冬妮、李丹阳,北京的马自翔,上海的徐媛,江苏的翁新芝、许燕露,天津的王珊珊、赵丽丽,山东的刘春卉,河南的娄佳惠都没有入选这个全明星名单,其中如徐媛、娄佳惠都是有伤,娄佳惠甚至至今没有到球队报到。

  据悉,入围全明星名单的36名球员和8位教练将于27日前往常州,参加当晚由中国足球协会和中体产业集团举办的———纪念1999中国女足美国世界杯“玫瑰碗之战十周年”的活动,并于28日下午1点争夺南北明星争霸赛的冠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比赛实况。

  北方明星队:教练:李锡财(主教练)、殷铁生、王海鸣、王玉冬

  球员:山东:于雅慧、胡新娜;北京:张越、李洁、刘卅;大连:韩端、马晓旭、毕妍、晋晓梅、庞丰月;天津:訾晶晶、王诗朦、李东娜;河南:李冬玲;长春:娄晓旭;河北:张娜、吕燕;陕西:刘华娜

  南方明星队:教练:李红兵(主教练)、林志桦、李晓峰、曹军

  球员:江苏:张艳茹、管菁菁、周高萍、吴敏、马君、王一航;上海:袁帆、高燕、张颖、尤佳、孙凌;四川:韩一笑、庄然;解放军:刘辉、张睿;广东:曾秀兰;杭州:欧珏;武汉:岳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