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亚洲杯抽签将揭晓 中国若陷死亡组世界杯将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2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1日中午,2010年亚足联女足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总共亚洲有八支球队参加这次亚洲杯比赛,尽管中国队作为东道主,但在强敌环伺的亚洲女足足坛,中国女足掉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很大,届时进军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之路将变得坎坷无比。

  21日中午12时,亚足联秘书长苏斯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亲自主持这次抽签仪式。包括东道主中国在内,总共有泰国、缅甸、越南、朝鲜、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八支球队。按照抽签分档原则,八支球队将分为两组,2008年越南女足亚洲杯的前四强将分别在每组占据两个席位,这四支球队是朝鲜、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每组各出线两支球队进入半决赛。

  让中国队担忧得是,目前韩国女足在亚洲足坛异军突起,实力上升很快。今年在武汉的U19亚青赛上,韩国队甚至还淘汰了中国,应该足以引起中国队的警惕。如果中国队不幸和韩国同组,那首先考虑得是小组出线问题了。中国队的亚洲杯目标是打入前三名,只有这样才能获得进军德国世界杯的资格,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实现这个目标的难度在加大。全运会女足赛事几乎找不到像样的苗子,仅有山东的刘春卉特别比较突出。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广东集训,备战即将开始的巴西邀请赛。对于女足亚洲杯抽签,女足教练组也非常关注。主教练商瑞华表示:“不管小组碰到谁都一样打,一场一场打,在我们面前所有对手都是强队,根本没什么死亡之组的想法。”

  2010年女足亚洲杯将于2010年5月19日至30日在中国成都举行。自从女足亚洲杯设立以来,除泰国在1983年赢得一次冠军之外,其余冠军奖杯均被东亚球队获得,中国历史上八夺女子亚洲杯,并从86年到99年7连冠,创造了亚洲足坛的头号记录,朝鲜女足之后也三夺女子亚洲杯。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女足U19亚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