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毅落网前前后后:他在武汉开房被抓 曾和王珀很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1:20  三秦都市报

  还记得阎毅吗?对了,就是那个当年王珀从武汉给国力队挖来的门将。日前,这名曾经名噪一时的原国奥队主力门将因为涉嫌赌球,已经被辽宁警方从武汉带到了沈阳,协助调查。打开记忆的大门,大家会发现其实阎毅的落网早有征兆,因为当年他和王珀走得很近。

  他在武汉落网

  在阎毅落网的消息曝光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一名武汉的同行,听这名武汉的同行讲述了阎毅落网的前前后后。

  据介绍,王珀落网之后供出了一大批曾经和自己关系“亲密”的战友,阎毅就在当中。为此,辽宁警方将阎毅列为了网上追逃人员。在这种背景下,当16日下午阎毅在武汉某宾馆用自己的身份证开房时,一张无形的大网就笼罩在了他的头上。

  服务员在发现阎毅为网上追逃人员之后,立即偷偷报警,很快武汉警方就将阎毅控制,并与辽宁警方取得了联系。17日下午,辽宁警方派人前往武汉办理了移交手续,阎毅被从武汉带往了沈阳协助调查。

  根据这名武汉同行的介绍,阎毅在被警方带离武汉时,样子非常狼狈,在几名警察的包围中,阎毅的帽檐压得很低,遮住了眼睛,让人看不清楚他的脸。但是熟悉阎毅的人还是从他的步伐判断出了他的身份。看到他手上冰冷的手铐,现场的记者也情不自禁为阎毅感到惋惜。

  他曾和王珀很铁

  2003年王珀接替王建军成为了国力俱乐部的总经理。此后,他便根据自己的意愿对于国力队的人员结构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2004年,在新一年的联赛即将拉开大幕之际,王珀力主俱乐部从武汉引进了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的阎毅。

  当时,国力队许多教练员对于俱乐部引进阎毅都感到非常困惑,但是迫于王珀的压力,大家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应该说,阎毅在国力队的那段时间还是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尤其是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平时的生活方面,大家发现当年的阎毅比较“内敛”,他在队内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唯一和他走得最近的人就是总经理王珀。后来,在王珀和江洪交恶的那段时间,阎毅甚至还站出来替王珀说话。

  不过,2005赛季开始之后,人们再没有发现阎毅的影子。当时离开国力,阎毅对外的说法是,“球队欠薪,打得没有意思。”

  他还会牵出多少人?

  很显然,阎毅绝对不是此次反赌风暴中落网的最后一名运动员,因为围绕王珀,围绕当年的国力,蹊跷的比赛很多。但究竟他的落网还会牵出多少人呢?现在谁也无法预料。

  昨天,针对阎毅落网的消息,记者采访了许多球迷以及圈内人。大家对于阎毅普遍都是讳莫如深。不过,还是有个别人直言不讳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名原国力的铁杆球迷就说,阎毅当年就是王珀为了更好的操控比赛引进的一枚棋子。要不然,无法解释他为什么要在那么多门将当中引进一名已经退役两年之久的门将。但也有人说,其实阎毅当年是受到了王珀的蒙蔽,因为他不知道王珀引进自己就是为了操控比赛,他可能迫于压力干了一些违心的事。

  不过,不管怎么说,阎毅落网是个不争的事实。而他的落网必将使当年国力的许多蹊跷比赛进一步明朗化。套用一句电影台词:出来混的迟早都要还的。

  本报记者 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阎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