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阵中保留乙级最大牌球星 周燎20岁的沧桑谁人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8: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浩报道 周燎20岁这一年觉得自己已经很沧桑。作为湖北足球的新生代的佼佼者,在武汉光谷退赛之后,周燎在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竞购他时,却选择主动留在湖北队中。这是一个并不容易做出的决定。他的队友兼朋友荣昊、邓卓翔等人在中超风生水起,甚至在国家队打上了主力。周燎总是说替他们高兴。好在他也入选了国奥队,这让他确信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当时很多朋友离开球队,我心里很难受,不过很快就习惯了,现在我只想帮助湖北队冲甲。”

  周燎能够留守,还得感谢家人的支持,周燎的父亲是武汉队的铁杆球迷,跟省市足校的关系都不错,当得知儿子愿意留下来时,周燎的爸爸很支持:“这说明他长大了,懂事了。”

  在武汉光谷退出之前,周燎已经跻身一队,也正是凭借在光谷队的几次亮相,他打动了当时国青队的主帅刘春明,随着俱乐部的退出,周燎参加乙级联赛,意味着他失去了中超这个平台。不过周燎很坦然:“只要有实力,状态好,教练总会发现你的,再说,我以前就在这个队(U-19)练。”

  作为队中的正印前锋,对于受伤,周燎多少已经习惯了,从本赛季初开始,周燎就一直伤病不断,一开始是扭伤脚踝,随后又旧伤复发,全运会前又低烧感冒,到如今又伤了半月板。“好钢用在刀刃上”,有时候,主帅李军干脆把他雪藏起来。

  对于自己的伤病,周燎有点“烦”:“我也不知道今年到底怎么了,总是伤伤停停,好在这次伤并不严重,可以参加训练和比赛。”据了解,周燎是在国奥队的训练时被队友撞到膝盖导致半月板有些炎症。好在国奥队队医及时处理,伤情并没有恶化。尽管受伤病的困扰,但最近周燎的状态非常不错,在这个星期与北京八喜的两场教学赛中,周燎各攻入两球,再次印证了自己的实力,对于第一场比赛,周燎已经心急火燎:“24日的比赛应该没问题,我们队都等了很久,就盼着这一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