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扫赌反黑风暴刮到武汉 阎毅犯事和王珀脱不了干系

  本报特约记者 余国华 匡志达

  昨天武汉当地媒体得到的确切消息,武汉队前守门员阎毅昨天被辽宁警方从武汉带走。曾经长期效力于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守门员阎毅,是湖北及武汉地区颇为知名的球员之一。

  当地媒体了解到的信息是:按公安部统一布署,应辽宁警方的要求,武汉江汉区警方协同辽宁警方,16日夜在武汉民航酒店带走了阎毅。次日,辽宁警方将阎毅从武汉带走。阎毅的落网昭示着中国警方的扫赌反黑之风有越来越猛之势,而且逐渐波及到现役的足球圈人士,如果事态的发展真的如此,那将是中国足球之福。

  阎毅落网,源自辽宁警方通缉

  记者获知阎毅涉嫌赌球被捕后,第一时间赶赴当事的汉口新华派出所采访。新华派出所证实阎毅确在所内,但不能接受采访。随后多家媒体记者陆续赶来,众多记者在派出所蹲守。下午2点半许,几名男子进到所内疑似探访阎毅。只听几人出门后窃窃私语,似乎提及赌球。

  下午2点50分,4名操东北口音未着警服的男子进入所内。下午5点16分,4名男子分两边夹着穿棉袄戴帽高个男子走出。男子两边手腕上分别铐着亮闪闪的手铐,与两边民警的手紧紧相连。随后几人钻进车内迅速离去。

  随后记者得到证实,刚被押走的男子就是阎毅。

  记者在知情者处了解到这位武汉足球界一代名将的被捕经过:本月16日下午,一名男子来到汉口江汉北路一家酒店开房。服务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并查询时,发现男子名叫“阎毅”,而此人竟是辽宁警方的“通缉犯”。服务员暗中报警,附近新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将阎毅带回调查。过程中阎毅一直比较配合,没有任何反抗。新华派出所随后与辽宁警方取得联系,确认此人就是阎毅,并因涉嫌赌球被当地警方要求协助调查。辽宁警方得到通报后,迅速派人来汉准备移交。

  阎毅犯事,和王珀脱不了干系

  1994年职业联赛之初,阎毅即在队中打上主力,是武汉队冲上甲A功臣。1999年武汉队降级后,阎毅被延边队从摘牌榜上摘走。2004年初,阎毅加盟陕西国力队。2005年,他选择了退役。

  记者昨天在和阎毅的过去队友聊天时,大家均为阎毅可惜,同时觉得可能与王珀有关。

  2003年,王珀正式入主陕西国力俱乐部。2004年,淡出足坛近两年的阎毅加盟陕西国力,而那个时候,正好是王珀在陕西国力当家的时候。

  阎毅到达国力时,知道当时国力的情况,当年在他在接受西安记者的采访时,这样说:“对于国力的情况,我比较了解,因为我和江洪、赵昌宏都是一批的队员,私下里我们的关系非常好,通过他们我多多少少对国力了解一些,这几年因为一些外围的因素和俱乐部资金的问题,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问题。不过我对这支队伍非常有信心,相信俱乐部有能力解决和有办法解决资金的问题的。”

  但是和阎毅想象不一样的是,陕西国力队在2004年年初集中后,俱乐部4个月没有给队员发工资。俱乐部负责人李志民面对陕西媒体时,这样说:“我感到很自责,都是公司经营没有做好,这几年出现了一些失误,才导致如今的困境。”

  在中国一些差钱的俱乐部队打假球赚钱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当时王珀之所以能够呼风唤雨,无非是他能够通过非法手段弄到钱——现在我们知道他是靠卖球、赌球。

  阎毅队友,卷入的不止他一个

  阎毅的队友均为阎毅可惜,他们说阎毅在武汉队的期间,确实为湖北及武汉地区的足球作出过贡献。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一位队友说。

  毕竟对案情了解不多,队友们也不好多说,“是被辽宁警方带走的,自然是和赌球有关键。希望阎毅牵扯得不深。”一位队友叹息地说。

  另外有人表示:“在武汉地区,应该不会只有阎毅一人卷入这个事。”

  2005年,阎毅并未返回陕西队,记者当时打电话问他何以不回陕西队,他说:“球队欠薪,打得没有意思。”在这次电话中,阎毅告诉记者他在经商,成立了一家毅力公司,主要经营给排水馆,经营国内有名的建材——金德。但是没有想到多年以后,他还是被陕西国力、王珀的案子扯了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