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赌媒体人士现变反赌急先锋 参赌现役球员抓不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2:23  上海青年报

  全社会对于足坛反赌,都给予极大的关注和期望,然而目前被媒体曝光的这些涉赌者的分量,却难以达到让外界“解渴”的目的,于是对反赌的力度持怀疑的观点随之出现。

  其实在关注足坛反赌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去了解足坛反赌的动机和目的。

  我不认为,足坛反赌到目前没有揪出现役的重量级人物,是这些“大佬们”背后有保护伞撑腰,给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制造了障碍。足球圈内,像王珀这种把自己描述成有神秘背景的人实在太多,与重庆打黑中抓出的这些黑道人物相比,足坛内的这些“大佬们”,其充其量不过是小鱼小虾,既然真正的黑道人物都能被绳之以法,那足坛的这些“大佬们”还能逃过法律的惩罚?

  不少媒体把这次反赌与2006年的意大利足球“电话门”事件作比较,但很显然他们对“电话门”的真正实质并不完全了解。意大利警方根据“电话门”顺藤摸瓜,最后所达到的目的,在于整肃意大利足球联赛的环境,杜绝比赛被某几家俱乐部控制,而并非要对意大利足球进行“休克式”疗法。“电话门”事件尽管震惊全球,可到最后也没有一个意大利足坛的现役教练或球员被警方拘捕。因此了解中国足坛反赌的打击重点,对我们判断反赌的发展趋势很有必要。

  “王珀是得抓,但那些参与过赌球甚至操纵赌球的现役人士,难道就不抓了吗?!”

  前晚消夜时,在座的一位球员的观点,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多数人觉得,衡量此次足坛反赌是否成功的标准之一,就是必须有真正的重量级人物被绳之以法,“很简单的道理,只有抓进去几个现役的,才能让其他从业人员认识到赌球的危害性,知道参与赌球,不光是丢脸,而且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当然,也有的球员告诉我,联赛中出现的问题球,没有外界说得这么邪乎,“中甲的比赛,以及更低级别的联赛,的确赌球泛滥,主要祸根还是从业人员工资低,外界的诱惑大,中超联赛里面也有赌球,不过绝大多数不正常表现,主要还是人情因素在作祟。”

  足坛反赌,媒体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可是,在很多了解足坛内幕真相的业内人士看来,如今的一些反赌文章,已经成了散布小道消息的源头,此类文章的频繁出现,其真实动机值得推敲。

  一位曾经根本不报道足球的媒体从业人员,在这次足坛反赌中摇身一变将自己打扮成了一个斗士,可就在几年之前,这位老兄在MSN上主动和我搭话:“能否透露点猛料?”我答:“猛料?你又不写足球的稿子,你需要什么猛料。”这位也算坦白,直接表明了真实用意:“我写什么稿,我是让你告诉我消息,我好去压球啊。”一直致力于靠赌球发家的人,如今却扮演着反赌报道急先锋的角色,我只能说:算你狠,你比王珀还要狠!

  首席记者 叶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涉赌 参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