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私活拖欠400万违约金 中国第一足球宝贝机场被截

  有“中国第一足球宝贝”之称的网络美女刘羽琦,11月9日因拖欠法院判决的一笔高达400万元的违约金在首都机场被采取强制措施。前天,刘母驱车从徐州来京支付17.9万元案款并达成还款协议后,刘羽琦被解除强制措施。

  拉私活 被判赔400万违约金

  徐州美女刘羽琦5岁开始练乒乓球,10岁进入江苏省队,但她最终还是选择放弃,15岁孤身一人去北京发展。2006年,刘羽琦参加了全国足球宝贝选拔赛并一举成为冠军,一时间,她的各种写真照遍布网络,人送“网络第一美女”称号。她应该是第一个靠互联网引起公众和传媒注意的所谓“足球宝贝”。

  2006年7月13日,成为冠军后的她迅速与北京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签订了一份《专属经纪合约书》,“合约书”上有这样的条款:在合约期内不得私自与他人签订性质相同或类似合约及接受他人聘请演出等,否则应向该文化传媒公司支付违约金500万元。但因刘羽琦在合约期内私自为某时尚杂志做专属模特,原东家于是提起诉讼,要求刘羽琦赔偿公司400万元。

  据悉,该案当年在北京大兴区法院审理时,刘羽琦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拒不出庭应诉,最终,大兴区法院一审判决刘羽琦要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给付公司400万元。刘羽琦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判决生效后,刘羽琦却未履行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

  机场被截 已达成还款协议

  由于刘羽琦经常参加演出,行踪不定,难以查找到其确切地址。在案件执行遇到困境时,承办法官得知刘羽琦签约日本一公司并经常出国,决定对其限制出境。今年9月初,大兴法院向北京市边防总站发出限制刘羽琦出境的协助通知书。

  11月9日早晨,法院执行人员接到北京市边防总站电话,称刘羽琦在首都机场被控制。法官带领法警前往首都机场将刘羽琦带回法院,告知其履行法院的判决。刘羽琦随即联系亲属筹款。后刘母从徐州驱车来京,将19.7万元案款送至大兴法院。经过承办法官做双方的工作,目前该文化传媒公司与刘羽琦达成还款协议,剩余的欠款由刘羽琦分期支付。如果该公司有证据证明刘羽琦的收入明显高于还款协议,还有权向法院申请变更还款协议。至此,刘羽琦被法院解除了强制措施。

  经纪人:这可能是个圈套

  从2006年足球宝贝全国总冠军、国际小姐总决赛最佳上镜奖获得者,到如今的“老赖”,刘羽琦的粉丝肯定要问:她会缺钱吗?

  “当初换了谁都会那么做。”刘羽琦的经纪人王女士昨天对记者说,刘羽琦当时已经被逼无奈,才为其他杂志拍摄照片。王女士声称,刘羽琦赚不了多少,“给那家杂志拍照是没有报酬的,只拿打车费。400万的赔款对于普通人来说太高了,不能对弱者这样。”而针对在机场被截事件,王表示:“其实羽琦被带回法院是个误会。当天本没有任何事情,只是刘羽琦的护照过期被拒绝出境。这是有人摸清刘羽琦会在当天出国,有意安排的,可能是个圈套。”但随后王女士并未回避刘羽琦的官司问题,“合约问题确实存在,不过已经得到解决。”

  王女士还透露,4年前刘羽琦出名之后,来自台湾的著名音乐人季忠平以高价承诺,找来某公司签约刘羽琦。签约过后,由于与投资方的矛盾,公司开始“雪藏”刘羽琦,她被安排到北京大兴区一处偏僻的小屋,“生活条件十分恶劣。”王女士称,为了寻找投资,季忠平还要求刘羽琦陪客户喝酒,“喝的不够,他就要挟封杀刘羽琦。”而记者在查看了刘羽琦的博客后发现,他在12日凌晨更新了一则博文,除了一张生活照,其文字内容只有一句话:“我好累,我想我没那么坚强……”(本报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球宝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