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珀被拘成反赌新突破口 警方下一步调查针对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3:1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11月10日下午,足坛扫赌行动取得巨大进展。被认为是中国足坛参与赌球、假球最多的人物王珀被警方控制。王珀的落网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突破口,势必将牵出更多足球界人士。

  王珀“罪行累累”

  得知王珀被警方控制后,很多曾经在他手下踢过球的队员都拍手称快,“这是最好的消息!他罪有应得!”的确,中国足坛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像王珀这样让这么多的人痛恨。

  王珀2003年成为陕西国力总经理。当年9月21日第16轮甲A联赛,国力客场1∶5不敌四川冠城。当时,澳门庄家的盘口发生一系列变化,刚开始是四川让一球,随后盘口一直飙升,从一球到一球半,再到两球,最后两球半。即使这样,还是难以抵挡四川队赢球赢盘。当年辽宁队客场挑战陕西队时,一位老球迷还跪求王珀离开国力!后来陕西国力退出足坛,圈内人士认为罪魁祸首就是王珀!

  2006年,王珀成为乙级队西藏惠康的总经理,在冲甲前的一场关键比赛中,王珀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已经和对方谈好,随便踢就能赢。但最终结果却是西藏惠康失败,无缘中甲。无奈之下,王珀又让高层买下当时的甲级队大连长波的壳,综合两支球队的队员以山西路虎的名义征战当年的中甲联赛。结果当年客场1:5输给广药队的比赛被此次扫赌行动认定为问题比赛。

  2008年,山西路虎转战呼和浩特。王珀也离开俱乐部,但随着球队成绩不佳,王珀被请回,队员们却拒绝为他比赛,终于在客场迎战延边队的时候,全队集体罢赛,呼和浩特就此退出中国足坛!

  他落网会扯出多少人?

  随着王珀的落网,此次足坛扫赌行动算是取得了一个突破性的胜利,“他这样的人要是不被抓起来,那就太没天理了!”很多球员都这样说。

  纵观王珀这几年的足坛生涯,尽管他先后使几个俱乐部灭亡,但西藏惠通、山西路虎、大连长坡以及呼和浩特这四支球队实际上是一支队。这样算来,王珀所掌控的球队实际上就是2003年的陕西国力以及2006年到2008年的西藏、山西、长波和呼和浩特队。

  王珀被警方控制之后,当年参与打假球的中甲球队很可能成为下一步警方的调查对象,其中还可能包括裁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珀 王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