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雪中拓展对决 马晓旭领衔“木乃伊”胜“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北京报道

  11日,女足国家队的队员们从北京大宝饭店出发来到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这里山清水秀,毗邻怀柔水库。基地里面有很多徒手攀岩的训练崖壁,还有一些用于进行拓展训练的设施。当晚,训练基地里的导师,就把女足队员22人分成两个小队,每队11人。两个队长分别由马晓旭和刘华娜担任,马晓旭给自己队取名金牛队,而刘华娜队则叫超级女孩,一场针锋相对的较量在怀柔的大雪中开始。

  是乌龟还是驴?

  12日上午,先是进行了徒手攀岩练习,此时大雪仍然下个不停,站在攀岩壁下的队员头上和肩上都堆上了雪花。尽管下雪使攀岩壁湿滑,而且天气阴冷,但队员们爬得很快,来自天津队的小队员王珊珊,竟然爬到了第九级(攀岩壁共十级),还有两名队员爬到了七级。“手都冻的抓不住壁上的疙瘩了。”马晓旭说,“要是天不这么冷,还能往上爬。” 导师都没有想到,这群从没攀过岩的小姑娘,竟然这么厉害。第一战马晓旭队获胜。

  第二个活动,是所有队员蒙上眼睛,在一大张画着乌龟线条的大地毯上摸,然后全队人互相补充,最后把摸到的图案,画在书写板上。“这儿还该来一笔,这儿……”队员们七嘴八舌的补充着,最终,两队都画出了大致的乌龟图案,经过导师的裁定,马晓旭队画的更逼真,更形象。刘华娜在旁边大叫:“现在黑哨不少,又多了一个!”游戏结束,午休时商瑞华还逗着刘华娜,“你们那画的是乌龟吗?该叫驴吧?”刘华娜笑了:“我们队就是有一股子不服输的精神。”旁边的一位教练调侃:“对啊,你们就是输了也不认。”大家都笑了起来。

  马晓旭秒杀

  下午继续开战,导师推来两个用绳子编成的带不规则格子的网,示意作为电网,要求队员们发扬协作精神,从电网的格子里钻到另一边,哪队的全部人员先过去就算赢。但规定只要有一人碰网,所有已经过关的人必须全部重来。

  这个游戏的难度很大,两队都有几次只剩2个人甚至一个人,却因不慎碰到电网被迫重来。因为身形高大,刘华娜队的门将张艳茹都是第一个尝试,她先是上身爬过去,然后队友们抬起她的双脚,把她一点点往网对面推,“屁股”,她的队友大叫着提醒,并用力把她的屁股往下按。同队的李丹阳被抬过去时,因为抬她的刘卅两手没有协调好,结果李丹阳被扔到了地上,膝盖着地,她疼得大叫起来。马晓旭队的张颖,在被队友抬过网的时候,因为头低的厉害,差点碰到网,被队友一把揪起头发,疼的呲牙咧嘴,逗的大伙儿都笑起来。其中,有几个队员衣服碰到网,对手便叫嚷着:“全脱了,脱了就能过了。”几个队员便脱得只剩下短袖衫,这样确实更容易通过。

  两队各有各的通过方式,刘华娜队被抬起的人是俯卧姿势,两腿绷直,两手臂向前伸的笔直,在空中像极了超人的飞行动作。而马晓旭队的人,在空中呈仰卧姿势,两手并拢放在自己腹部,和木乃伊的姿态完全一致。最后的对决开始了,刘华娜队的进度要快一些,很快,她们正剩下两个队员在网的那边了,而马晓旭队还有三个队员,不过,马晓旭的动作极快,虽然身体很壮,但动作很协调,她是最后一个通过电网的,在她要通过的时候,刘华娜队的最后一个队员,已经半个身子都越过电网了,但马晓旭动作灵活,在对方落地完成了比赛,仅仅快了零点几秒,这让她的组员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

  “安心桥”和“夺命桥”

  下午的最后一项,是每队分成两组,分别用三张纸,两根筷子,两个吸管,几根牙签,一个胶带卷,完成一座桥梁的一半,然后把各自做的一半对接,两组要分开完成,其中只有三次沟通的机会,时间也很短。要求最终完成的桥梁,美感和承重能力都要达到一定程度。

  马晓旭小组的两队把桥做得相当浪漫,有彩旗、路灯、横梁,但由于沟通不利,她们的两座半截桥墩子的高度不一样,所以最终没法拼成一座整桥,马晓旭急了,把剩下的胶带卷,直接塞到了矮桥墩子下面,被对手讽为用“石块”垫的临时桥。刘华娜队的桥,高度一致,承重能力突出,但的确很难看,两队开始了激烈的互相攻击。马晓旭的桥还没想好名字,这边刘华娜已经嚷起来,“我们的叫“安心桥”,她们的那个桥,都不一般高,能走人吗?就叫“要命桥”或者“夺命桥”吧。”最终,导师宣布刘华娜队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09女足集训专题 |性感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