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天高原备战调整至大运动量 球员斗志不减主动加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4: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转眼三大康天抵达昆明已经五天,随着对高原气候的适应,训练的重点也从适应性训练调整到大运动量训练。尽管队员显得有些疲惫,但仍保持着较高的热情。执行主教练李昊说:“虽然训练强度也很大,但所有队员都一丝不苟地完成训练任务,对此我很欣慰。”

  在周一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后,教练组就将半天训练改为全天,上午以力量和有氧跑为主,下午则是技战术和半场的攻防演练。李昊说:“离总决赛开打没几天了,连续上量是为了帮助队员更快适应高原并刺激心肺功能,下周我们将以整体技战术训练为主。”高强度的训练,让队员有些疲惫,每次训练后,很多队员都瘫坐在场地上。张涵说:“毕竟这里是高原,连续大量后身体反应明显,这两天起床后都感觉全身酸痛。”

  对于最近队员身体疲劳,教练组也毫无办法。对此,李昊表示:“这些训练都是必须,否则比赛开打后会非常吃亏。”为了避免队员们过度疲劳,昨天只安排了下午的训练帮助队员们调整,一位助理教练说:“连续大量肯定会累,拿出一天来调整也是为了帮助他们更好的恢复。”虽然训练量很大,但队员们并没有怨言。这一切,李昊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们训练热情很高,也非常积极主动,这也让我们感到很欣慰。”李昊说。一位助理教练也说:“这是我们队第三次冲甲,队员们都非常努力,不想再给自己留下遗憾,所以比以往练得更卖力。”

  除了正常的训练外,每天都会有球员自觉留下来加练。其中,胡卓伟和杨昌鹏就是加练最多的球员。最近几天训练结束后,胡卓伟都会找来5个皮球,摆放在大禁区前练习任意球。而杨昌鹏则是拉着李昊和守门员教练刘伟一同练习,李昊在边路给杨昌鹏起球,他则在禁区内接应抢点攻门。直到太阳下山,胡卓伟和杨昌鹏才收拾皮球返回房间休息。胡卓伟说:“加练任意球主要也是为了适应高原的球速,这样比赛中才能更好地利用定位球来破门。”而杨昌鹏也说:“分区赛时,我们前锋进球少。所以趁现在加练一下,争取在总决赛多进几个球。”

  本报记者 王理略 发自昆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康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