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替代者已入老商法眼 亚姐亚洲杯梦想恐难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青岛报道 深秋,在海滨城市青岛清冷的空气中,21岁的马晓旭双手指向空中仰天长啸,这是一座爆发的火山。就在几秒钟前,准确地说在比赛的第90分钟,马晓旭在江苏队门前完成了一次并不漂亮的射门,但这却是最后的绝杀。1比0,辽宁女足终于历史性地收获了全运会冠军。马晓旭王者归来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连她本人都说:“我离我的最佳状态还差得太远。”

  2006马晓旭在阿布扎比收获了“亚洲足球小姐”,事业达到了顶峰。但随即她又经历了2007年和2008年两次梦魇般的膝盖韧带撕裂,这位“天才少女”逐渐从人们的视野中淡出,复苏的时间是漫长的。今年的两次女足集训,国家队主教练商瑞华都召回了马晓旭,用意是让晓旭找到比赛的节奏,加速恢复进程。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制约马晓旭复出的最大问题是体重,身高1.72米的马晓旭体重达到152斤,这对一名足球运动员显然是太重了,这么大的体重让她的肌肉承受力不堪重负,如果没有严格科学的力量训练,马晓旭随时都有再次重伤的危险。

  “现在马晓旭的体重降到了140多斤吧,但远远不够,还是要往下减”,一位辽宁女足教练透露说。一般情况下体重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和体能训练来控制,但在马晓旭身上的效果并不大。本届全运会上,尽管马晓旭收获了两个进球,但仅仅在1/4决赛上首发,整体表现不如郑琴。在主教练李锡才的战术体系中,郑琴不惜体力的跑动和拼抢是中前场最不可或缺的武器,是韩端的最佳搭档。因为韩端从美国大联盟归来之后,身体状态并不好,在球场上的跑动距离已经远远不如以前,马晓旭现在又是站桩式前锋,原地技术不错,但在冲刺抢断上又是短板,在国家队就早已证明是失败的“悍马组合”,现在更是难以令人满意。

  “我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差得很远,最大目标是跟着国家队再好好练,争取把体重减下来,打好明年的亚洲杯”,决赛后马晓旭如是说。提起马晓旭,商瑞华不愿意多谈,“先练吧,看情况再说”,老商的态度有些保守。在国家队中,韩端和徐媛已有默契,马晓旭必须另寻他路。

  另外在这次全运会中,和马晓旭类型相似的山东姑娘胡新娜已入老商法眼,不出意外的话她将进入国家队的新一期集训。这对马晓旭将是一个更为严峻的挑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晓旭 商瑞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