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综述:东西亚劲旅会师决赛 浦项伊蒂哈德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0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凌晨,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全部结束。昨晚在东亚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日本名古屋鲸八主场1-2负沙特伊蒂哈德,两战两负后被淘汰,2005年亚冠赛冠军伊蒂哈德4年后再进决赛。

  今天凌晨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韩国浦项制铁在客场2-1击败卡塔尔萨拉尔,以总比分4-1晋级决赛,这样决赛将再次成为东西亚球队对抗的格局。决赛将首次仿效欧冠采取一场比赛定胜负的方式,伊蒂哈德与浦项制铁将于11月7日在日本东京的国立竞技场交手,胜者将成为亚冠赛扩军之后的首个冠军。

  日本名古屋鲸八1-2沙特伊蒂哈德(伊蒂哈德以总比分8-3晋级)

  首回合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伊蒂哈德以6-2狂胜对手,此番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也更像是走走过场。最终伊蒂哈德客场作战依旧一球小胜,两支球队并不像是一个档次上的队伍,名古屋鲸八给日本俱乐部队伍丢尽了颜面,也改写了连续两届亚冠决赛均有日本球队的纪录,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届亚冠赛冠军伊蒂哈德再进决赛。

  第41分钟,客场作战的伊蒂哈德率先取得进球,当时拉哈布右边路突破后低平球传到禁区,努尔接球后大力射门,对方门将长谷川徹奋力扑出,但球落到迅速插上的萨克里脚下,后者轻松补射入网,1-0。

  第59分钟,越战越勇的伊蒂哈德再次发动迅猛进攻,当时努尔精妙传球,租借的柏林赫塔射手查美迪突然出现在门前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破网,将比分改写成2-0,这意味着名古屋得扳回6球才可以把总比分追平,而比赛仅剩下半小时左右,这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67分钟,名古屋的巴西外援马格纳姆将球传到禁区,刚刚上场5分钟的杉本惠太直接用胸部控球后将球打进网内,将比分扳成1-2,算是挽回一点颜面。

  最终沙特伊蒂哈德以总比分8-3昂首晋级,使得本应该激烈竞争的亚冠半决赛变成了一场屠戮。伊蒂哈德是亚冠赛改制后唯一一支曾经两连冠的球队,而且此前一进决赛即夺冠,不知此番能否继续这一神奇纪录。而名古屋鲸八在惨败之后留下遗憾,亚冠决赛早早定在东京举行,但目前日本球队均被淘汰,已经无缘主场之利。

  卡塔尔萨拉尔1-2韩国浦项制铁(浦项制铁总比分4-1晋级)

  四分之一决赛中,卡塔尔萨拉尔就是战胜韩国球队首尔FC后杀进半决赛,而现在他们必须再战胜另外一支韩国球队才可以晋级亚冠决赛。但由于首回合客场0-2落败,他们在这场比赛中已经非常艰难,最终主场再次负于对手,此前的黑马终于止步于决赛之外。

  第55分钟,浦项外援里斯蒂克接队友传球后直接打远角,球越过对方门将巴巴-马里克后飞入网窝。第59分钟,卢炳俊左路突破,从对方防守球员阿斯卡脚下迅速断球后冷静推射入网。

  补时阶段,萨拉尔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伊布拉希姆-纳迪亚直接起右脚大力射门,球在没有受到任何阻挡的情况下直接划过弧线飞入右上死角,将比分扳成1-2,但由于球队已经被淘汰,进球者脸上没有一点笑容。

  对萨拉尔的两回合比赛,浦项制铁赢得相当轻松,这也是他们在11年之后再次进入亚洲最高等级赛事的决赛(此前为1998年,当时击败大连万达夺冠)。在此前的亚冠赛(亚俱杯)中,韩国球队曾经11次打进决赛,7次夺冠,目前的战绩在亚洲排在首位,浦项制铁将为韩国人的第8个亚洲最高级别赛事冠军而拼争。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