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天:全运会7人9次创超5项世界纪录 足球仍显露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28  中国新闻网
肖天:全运会7人9次创超5项世界纪录足球仍显露不足

10月26日,山东济南,全运会男子足球乙组比赛,
山东队以4-1战胜陕西队,获得冠军。

肖天:全运会7人9次创超5项世界纪录足球仍显露不足

10月26日,山东济南,全运会男子足球乙组比赛,
山东队以4-1战胜陕西队,获得冠军。

  中新网济南10月28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今日表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是一届竞争激烈、展现实力的全运会。一些项目取得了很大的突破,而足球等项目则需要进一步改善。

  他表示,本届全运会共有109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是历届全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在全部46个代表团中,有32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35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传统体育大省之间呈现了新的竞争格局;一些西部省市突出区域特色,实现了一些项目在全运会上金牌、奖牌的突破。反映出我国各地区之间、东西部之间竞技体育在协调、稳步的发展上有新进步,竞技体育总体实力有所增强。在我国一些优势项目的比赛中,很多场次是世界水平的巅峰对决。高水平的竞争,既锻炼了我们队伍,同时也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激烈、扣人心弦的赛事。

  比赛中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共有1人1次1项创世界纪录,6人8次4项超世界纪录,3队12人21次创16项亚洲纪录,5队29人52次创39项全国纪录,5人12次创8项全国青年纪录。一些相对落后的项目出现了新的亮点,涌现出一批很有潜力的新人,为做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点锻炼、培养了队伍,增强了信心。

  肖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选手在游泳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在田径赛场的一些项目上也取得突破,在举重、羽毛球、射击等项目上涌现出新人,都为伦敦奥运会做了准备。

  肖天指出,全运会的足球比赛虽然进行了赛制改革,也涌出一些新人,但整体水平和亚洲乃至世界还有很大的差距。未来两年的时间,我们将加强改善这些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