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经典比赛一个完美结局 辽宁女足:我们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0:41  沈阳晚报

  昨晚,辽宁女足和江苏女足对全运会冠军展开激烈争夺。两队实力相当,且都拥有多名国脚,直到第90分钟,辽宁队凭借马晓旭的进球绝杀对手,第一次获得全运会女足冠军。“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辽宁女足姑娘们在赛后的颁奖台上尽情地挥洒着她们的兴奋之情。青岛金秋的夜晚,见证了辽宁女足姑娘们的全运会夺冠时刻。

  坚矛碰厚盾 矛更锋利

  全运会女足决赛在辽宁队和江苏队之间展开。江苏队能够闯进决赛的关键就是凭借顽强的防守,江苏队中很多队员都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特别是在后防线上,更是拥有翁新枝、周高萍、宋晓丽等防守经验十分老到的国脚,而江苏队的门将则是“国门”张艳茹。赛前,辽宁队主帅李锡才将江苏队的防守比作“盾”,而将辽宁队的进攻比作“矛”。而之所以说辽宁女足像矛,因为辽宁女足阵中有像韩端、马晓旭、毕妍这样的进攻好手,在中前场辽宁队拥有巨大的优势。

  昨天的比赛形象地演绎了“矛盾之争”,江苏队战术非常明确,就是防守反击,试图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在与辽宁女足纠缠了接近90分钟时,江苏女足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但就在这关键的时刻,伤愈复出的马晓旭“横空出世”,将一粒金子般的绝杀送进了江苏女足的大门内。

  夺冠 教练被抛向空中

  “一场经典的比赛,一个完美的结局。”赛后,教练李锡才感叹道。夺冠那一刻,队员们兴奋之极,李锡才被弟子们抛向空中,然后大家又抱做一团,灿烂的笑容定格在每个人的脸上。领奖台上,她们每人胸前挂着闪亮的金牌,手里拿着一束红得诱人的玫瑰花,当现场

  主持人喊出“金牌,辽宁!”时,她们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我们是冠军!”,姑娘们发自内心的欢呼着,此时的姑娘们笑容比手中拿的那束玫瑰更灿烂。

  这是辽宁女足历史上首次获得全运会金牌。昨晚,辽宁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梁殿乙表示:“作为辽宁代表团三大球中的惟一冠军,女足夺冠意义非常重要。”同时,他也为小男足仅获第三名比较遗憾,“主要是半决赛就遇到了山东队。当然,这0.5枚金牌对辽宁军团在积分榜上进入前三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连姑娘获“大满贯”

  辽宁女足是以大连实德女足为班底。昨天全运会夺冠的同时,她们也创造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的新纪录——大满贯。也就是说,她们拿到了包括全运会、女足超级联赛、女足锦标赛、足协杯、超霸杯和城运会所有6个全国女足比赛的冠军。

  “按照实力,我们可以在之前的比赛中拿到金牌,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与金牌失之交臂”老将郑琴说。的确,在此前,辽宁女足还没有尝到过全运会金牌的滋味。鉴于本届全运会辽宁女足的整体实力,赛前辽宁女足就提出了夺金的目标。小组赛辽宁女足很顺利,到了半决赛和决赛则遇到了很强劲的对手,一个是山东队,一个是江苏队。但辽宁女足都顶住了压力,最终获得了金牌,并成就了大满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