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终获职业生涯最重冠军 为亚洲杯拒绝洛杉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美国女足大联盟归来后,韩端又回到了熟悉的国内赛场上。在本届全运会女足比赛上,韩端凭借攻入的五粒进球当之无愧成为最佳射手。27日晚上辽宁女足在战胜江苏夺冠后, 昔日伶牙俐齿的韩端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第一届我们获得了第九名,第二届我们是亚军,今天终于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头上。这可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冠军之一。”

  在这场精彩的女足决赛上,尽管没有进球,但韩端无疑是辽宁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上半场就有三次颇具威胁的射门,让国门张艳茹惊出一身冷汗。下半时马晓旭上场后,辽宁锋线变成了“悍马组合”,最终通过一次右路进攻形成的中路混战,由马晓旭捅射打进关键性一球。“我还是感谢我的队友们,她们让我的梦想成真,这是努力拼搏的结果,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呵呵,太激动了。”

  两个月前,代表洛杉矶太阳队的韩端痛失季后赛冠军后,惆怅地返回到了大连。但是没休息几天,韩端就全身心地投身到了全运会的备战期,黑妹子心里又有着怎么样的一段心路历程 ?“回到辽宁队的时候,一训练当时肌肉都是僵的,经常抽筋,因为在美国那边训练后,没人给你按摩护理你,现在回来了真是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啊。”全运会之前,辽宁女足和朝鲜女足冠军队打了几场热身赛,第一场韩端就受了伤,当时右脚痛得都不敢踢球,“当时想可完了,参加不了全运会呢,但咱们的队医却是给我治好了,这次全运会状态能这么好,打进五个球我都没有想到。”

  多年的踢球生涯也给韩端留下了一身的伤病,椎间盘突出更是缠绕多年的老毛病了,为此韩端专门找好了针灸大夫,在全运会之后进行彻底的治疗,“再不治国家队又要集训,彻底是没有时间了”,韩端说。

  11月10日的女足集训拉开了亚洲杯备战的序幕,为了明年5月的亚洲杯,韩端在洛杉矶和国家队中作出了选择,“明年亚洲杯对咱们比较重要,我就跟洛杉矶俱乐部说,等后年有机会再去,亚洲杯关系到能否进世界杯,对整个中国女足都是头等大事。”当时洛杉矶俱乐部专门打电话找到了韩端,主动要求与韩端续约,但是韩端只能委婉推辞,“还是选择暂时放弃吧,要不两边都耽误了”,韩端淡淡地说。

  这是韩端的第三届全运会,四年之后的全运会韩端就已年满30岁了,到时候这位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能否参加,还真是一个悬念,“怎么说呢,反正2012年的奥运会肯定是我的最后一届了,我肯定不能踢一辈子球啊。”至于退役后的打算,韩端已经有了粗线条的打法,“我肯定不会离开足球,因为她就是我的生命和归宿。”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