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足球”绽放希望 山东问鼎殷铁生解读夺冠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35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6日讯 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乙组(U16)决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打响,东道主山东队凭借王彤、陈灏、杨阔和刘彬彬的4粒进球,4∶1战胜陕西夺得了本届全运会的冠军。

  在小组赛中,山东队曾经3∶1战胜对手,因此决赛中信心十足。开场第7分钟,山东队获得直接任意球,第一次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后,队长王彤补射得分,1∶0,山东队获得梦幻开局。第20分钟,山东队陈灏门前混战中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0。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左右,山东队杨阔为主队再下一城,早早锁定胜局。随后,比赛基本进入垃圾时间。第81分钟,刘彬彬的进球为山东队锦上添花,把比分扩大到4∶0。全场比赛结束前,陕西队凭借李波洋的进球扳回一分,最终比分定格在4∶1。

  陕西队获得十一运会男足乙组(U16)亚军。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辽宁队获得季军。

  山东U16顺利拿下十一运会男足乙组冠军,赛后前国奥主帅殷铁生为记者解读了山东夺冠秘诀:高度重视、狠抓基础、系统训练。他展望未来,认为这批小球员要进入职业联赛还为时过早,还需要通过U19等级别的比赛不断磨练,逐步向上走。“我坚信,只要坚持下去,山东足球一定会是国内最强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