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U16不敌陕西无缘决赛 副省长赛后亲自送鼓励

  本报济南10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全运会男足乙组比赛(U-16)今天在济南进行了半决赛的两场激战,东道主山东队以2比1击败辽宁队,广东队则在被罚下一人的劣势下以1比2不敌陕西队。这样,山东队将和陕西队争夺本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广东队只能和辽宁队争夺第3名。

  陕军小将获重奖刺激

  在一周前的小组赛上,广东队曾以2比3不敌陕西队。参加本次全运会的陕西队是中超陕西宝荣俱乐部的梯队,是长春亚泰和陕西中新两队合并而成,在全国该年龄段球队中属前3名的水平。赛前,陕西宝荣俱乐部董事长召集陕西媒体,宣称只要该队击败广东队杀入决赛,即重奖30万元。

  是役开局阶段,陕西队凭借凶狠的冲击力率先抢占上风。第6分钟,陕西队就由前锋李帅打进一球。先丢一球的广东队反而打醒了精神,及后频频发动进攻,创造出不少机会。陕西队有一名助理教练专门跑到看台的记者席上居高观察比赛局面,他一见势头不对,即通过手机向陕足指挥席上的工作人员通报,陕足主帅也凭此及时调整了阵型。上半场结束,陕西队以1比0领先广东队。

  易地再战,广东队经验不及对手的弱点再度暴露。第54分钟,刘阳为陕西队建功。第62分钟,陕西队获得一次前场间接任意球机会,广东队的崔宁在排人墙时有阻碍对手发球的动作,日本籍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崔宁累计两黄被逐离场。多打一人且两球领先的陕西队此后有所松懈,广东队却通过频繁的换人,积极地作最后一搏。战至第86分钟,黄成帅帮助广东队打进一球。粤军在最后5分钟发起猛烈攻击,可惜均被对手瓦解,最终只能接受1比2的败果。

  副省长赛后鼓励粤将

  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也专门到场观战,赛后,林木声立即走到场地边上,对广东队的小将们进行了鼓励:“今天的比赛打得其实很精彩,你们每个人发挥都很好。不要紧,这样打下去,未来你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台的记者希望主教练郭亿军谈一下崔宁所领的红牌时,郭亿军说:“这张红牌拿得确实有点冤,崔宁当时只是向前冲出了一步,而不是向着对方发球球员冲出好多米,裁判口头警告一下就可以了,出一张黄牌值得商榷。”

  郭亿军坦承,广东队组建时间短,球员身体力量也不如对手。“今年初我们曾和陕西队打过训练赛,那时我们根本无法抵挡对手。但今天我们即使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也不太吃亏,甚至还追回一个球,球队的进步确实很明显。”他说,“能打到今天这个地步,这支年轻的队伍已让我们感到很满意。球队的建设是有客观规律的,急也急不来。明年省运会我们肯定还会发掘出更好的球员,我相信,下一届全运会这支队伍会有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广东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