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组合10分钟征服全运 南勇赞韩端放弃留洋境界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悍马组合在全运会上开始发威了,今天下午韩端和马晓旭两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十分钟就搞定了比赛。足协主席南勇在潍坊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称赞韩端为了亚洲杯放弃留洋的境界很高。

  下午,全运会女足甲组四分之一决赛在潍坊和济南同时进行,辽宁女足遭遇的对手是陕西队。面对实力较弱的对手,辽宁女足几乎是兵不血刃。在这场比赛中,辽宁队主教练李锡才第一次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韩端和马晓旭的锋线组合,虽然在小组赛中两人搭档过,但是这场比赛李锡才是真正在开始的时候就亮出了悍马组合,从这一点看,悍马组合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已经到了可以重新启用的时候了。结果两人在10分钟内就锁定了胜局:第3分钟,马晓旭在门前转身抽射中的;第9分钟时,韩端接队友长传,停球后劲射破门。上半场替补上场的庞丰月在30分钟时头球锦上添花。最终辽宁女足以3:0结束战斗,晋级四强。

  中国足协主席南勇和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商瑞华一起观看了这场比赛。商瑞华这次主要是来看韩端和马晓旭的状态,马晓旭虽然此前如果过国家队,但是她一直受伤病的困扰,商指导一直想看到马晓旭能恢复到什么样的水平。韩端今年几乎一直在美国女足大联盟效力,现在国家队也急需了解她的状态。

  今天韩端和马晓旭都打得十分出色。韩端打进的那个进球,几乎和上一场比赛的进球同出一辙。都是队友在边路传中,他在中路胸部停球后,依靠个人能力摆脱对方防守队员打门成功。赛后韩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感觉个人状态很好,随着比赛的进行,自己的状态一直在提升,这几场比赛都有进球,感觉信心也上来了。”目前韩端在全运会上已经打进了5个进球,是全运会女足比赛射手榜第一名。

  今天马晓旭在比赛中第一次首发,和韩端成为首发前锋组合。比赛上半场三十分钟时,辽宁女足就三球领先主教练李锡才将韩端替换下场,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但是马晓旭一直留在赛场上,主教练是有意让她适应九十分钟的比赛。此前马晓旭一直以替补出场,但是今天她开始向主力发起冲击。

  赛后南勇和商瑞华一起来看望辽宁女足全体将士。南勇专门询问了韩端放弃留洋的理由,当听说韩端是为了安心打亚洲杯时,他说:“作为一名球员,心中要有祖国,韩端的境界很高,值得我们所有运动员学习的。”南勇对韩端说:“你要安心训练和比赛,留洋的事情以后会有机会的。”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马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