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足抽签被抽出八强 王丹丹:点儿太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3:23  新京报

  本报济南讯 一心要在全运会上拿金牌的北京队女足昨晚遭遇到滑铁卢,他们连八强都没进。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女足是被抽签抽出八强的,球队将继续留守滕州,参加此后进行的9-12名比赛。

  昨日下午,北京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比1不敌江苏,排名本组第三名。根据全运会赛程规定,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八强。

  纵观三个小组,北京、河北和陕西同积3分,均排名本组第三。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只能通过抽签来决定胜负。结果在昨晚十点进行的抽签仪式上,北京队成为三支球队当中最倒霉的那一个,被抽出八强。

  “我们简直太倒霉了,只抽三个队,为什么倒霉的偏偏是我们?”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北京姑娘王丹丹很是愤怒,“点儿太背了!”

  根据规则,此次全运会女足比赛每场比赛必须分出胜负,双方如果在90分钟内打平,直接通过点球决出胜负。在这样的规则下,天津队3场比赛只打进一球,却取得了两场点球大战的胜利,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决赛。北京队队员对这样的规则也感到很不满。

  “定这样的规则是为了更公平。如果有平局,那么两支球队可以通过默契球共同取得出线权。”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昨晚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样的规则从1993年就开始使用,“就是为了避免像四运会、五运会时那样出现两支队打默契球的可能。”

  “全运会的赛制很特殊,只有三个小组、12支球队,要是能有4个组、16支球队,就不用最后抽签了。我们也不想这样,但没办法,全运会的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张建强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