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志行家乡终有职业球队 中国第一侨乡出征珠超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9日晚上广东江门市五星级的逸豪酒店高朋满座,江门市女副市长陈杭率领体育局全体人马为江门新会的民营企业――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组建球队参加珠超联赛(珠江三角洲五人职业足球联赛)和千色花冠名珠超联赛,举行庆功大会!

  陈市长在接见了全体球员后很兴奋的告诉记者:江门有了第一支职业足球队,填补了江门一个空白、这是江门的骄傲!江门有着很好的足球氛围,早在1991年就举行过世界女足赛,球王容志行就是我们江门人!足球走向职业化后一般地级市很难养一支职业队,现在有了珠超联赛,我们江门马上就有老板响应,这是我们的光荣!我们政府不会因为老板搞足球就忘记了政府的职责,我们一定会从各方面给予投资人表彰和回报,共同把江门的全民健身事业搞好。就像千色花老板黄达昌提出的“健康油漆、快乐足球”。

  江门体育局长侯京新说的更好:五人足球不允许铲球和冲撞,半场比赛犯规5次第6次就罚点球!这就要求运动员一定要有技术!五人足球换人可以随时随地,这对体能要求不高,五人足球球门小,这对球员身高也没有什么要求,真是就好像专门为广东人设计的足球项目!其实巴西足球就是通过先打五人足球练出来的技术独霸世界的!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搞五人足球寻找到一个足球的突破口(目前中国五人足球在国际足联141个成员国中排名第39)

  在数十桌酒席上记者发现了几位来自中超中甲的知名球员:温小明、杨朋峰、梁享、张云峰等,还有很多原来职业队二三线球员;珠超联赛不仅给举国体制下的业余体校球员提供了继续踢球的空间,也给老板们搞得足球学校学员提供了圆足球梦的道路,同时也给了中超中甲球队下来的和踢不上去的球员提供了一个继续当职业球员的饭碗!

  在会上广东省电视台的记者问珠超公司的CEO刘孝五:珠超联赛的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是什么?刘的回答是:近期就是七哥(千色花油漆老板黄达昌的外号)的口号:健康油漆、快乐足球!我们不要老想着争金牌!珠超联赛是没有降级的!中期的目标就是三年内让所有珠超俱乐部和珠超公司盈利!远期的目标就是6年内让珠超联赛的影响力达到现在中超的影响力(现在谷歌搜索“中超联赛”四个字有126万篇文章、“珠超联赛”四个字有9.4万篇文章、六年后搜索“珠超联赛”将超过现在的“中超联赛”数据统计)同时半年后就超过“中甲联赛”的这个数据统计!把珠超联赛真正打造成品牌联赛!(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容志行 珠超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