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足代表队主帅李锡才:我们就差1个全运冠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6:08  大连日报

  特派记者 张林栋

  代表辽宁女足出战全运会的大连实德女足,已经在10月14日踏上了全运会夺冠的征程。主教练李锡才说:“在我们的荣誉室里,现在只差一个全运会女足冠军了。”

  大连实德女足于昨天上午从大连启程前往山东潍坊,准备17日进行的决赛阶段小组赛。临行前,主教练李锡才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据李锡才介绍,共有20名球员参加全运会女足决赛阶段的比赛,球队中除了两名在外地踢球的辽宁籍球员加盟外,主要是以实德女足为主。

  在此前的壮行会上,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豪言,实德女足必须拿到全运会冠军。李锡才说:“对于我们来说,第二名就是失败。”第十届全运会上,这支球队为辽宁省捧回了一枚银牌。“相对而言,我们压力要大一些,但是只要我们调整好心态,还是有希望夺冠的。”李锡才分析说,“从这两年国内女足的情况看,我们还是有能力拿到这个冠军的,但是球队必须要有‘搏’的思想。”李锡才认为,球队要想夺冠,首先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小组第一出线。辽宁队和河北队、广东队、河南队分在一组,据李锡才分析,如果小组第一出线,在半决赛可能和北京或者上海相遇,闯过这道难关她们就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但是如果不是以小组第一出线,可能在1/4决赛就会碰到强队。

  “我和队员以前交流过,她们对夺冠充满了信心,这届全运会结束后,不少老队员可能就退役了,她们会很珍惜这个机会,而且我们现在属于人员最齐整的时候。”李锡才对夺冠似乎有着一定的把握。在这支辽宁队中,不仅有韩端、毕妍、马晓旭这样国内的顶尖高手,还有郑琴、韩文霞这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

  李锡才说:“我们这支队伍已经拿了国内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和超霸杯冠军,现在国内的赛事只剩下全运会这块金牌了,如果我们能拿到这块金牌,那么对于我和我的队员来说,就实现了国内赛事‘大满贯’了。”

  (本报济南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