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中超诸强邀请无动于衷 周燎:全力帮绿茵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9:24  体育周报
周燎 前武汉队球员现湖北绿茵队球员
周燎 前武汉队球员现湖北绿茵队球员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面对多支中超球队的邀请,周燎最终选择留下,他说:“现在是最困难的时期,我不为别的,只希望能帮助绿茵队冲上中甲!”

  回想起一年前的退赛,周燎说:“其实那个时候我心里很难受,退赛意味着我们这帮人下了岗,但现实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我只能接受。”好在国青召他参加亚青赛,所以周燎得以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国青在亚青赛上铩羽而归,作为球队头号射手的周燎,其表现得到外界一致认可,不少中超球队向他伸出橄榄枝,甚至有经纪人为其联系前往费耶诺德队试训。

  然而,面对众多邀请,周燎最终还是留下:“我当时还是省全运会队的球员,刚好今年有全运会的任务,我如果离开,湖北队备战肯定会受影响。”他淡淡地说。除了打全运会外,周燎留下来还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和绿茵队一起完成重振湖北足球的重任。9月5日,绿茵队凭借周燎的入球夺取中乙联赛南区第一名后,这位球队主力射手此前的阴郁情绪终于得到缓解,他说:“今年全运会比赛没有打好,未能完成目标,心里总觉得有些愧疚,好在现在已经杀入中乙总决赛,对我自己来说多少有个交待,接下来就只用好好备战最后两场比赛了。”为了帮助球队冲甲,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中,周燎显得比以往更刻苦,每次技战术演练时,他都全情投入,此前在锋线上跑动不够积极、走位固定的他,现在也在尝试多跑动多接应。

  “总决赛和分区赛不一样,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我们离成功还有一步之遥,如果稍有闪失前面的努力都白费。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我会加倍努力完成冲甲任务。”周燎说。除了近期的目标,周燎心中始终对国字号球队非常向往。由于身处低级别联赛,他此前一直与国字号无缘。直到全运会后,凭借出色表现才被召入国奥。“作为球员,当然希望能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同时也希望能代表国家队出战。为了这些理想,我会继续刻苦训练,相信有一天我会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周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汉军 周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