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茵蛰伏姑嫂树期待涅槃 湖北足球困境中延续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9:12  体育周报
卧薪尝胆,为的是湖北足球重新崛起。
卧薪尝胆,为的是湖北足球重新崛起。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武汉队退赛事件对湖北足球而言,打击是毁灭性的。从退出那天开始,湖北足球已跌入低谷。

  可是,有一群人却蛰伏姑嫂树,从零开始,力争东山再起,他们就是湖北绿茵俱乐部。在现阶段这个特殊时期,绿茵队承载了湖北足球的希望。“我们今年的任务就是冲甲。从目前形势来看,就剩下了最后两场比赛了,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冲上去。”湖北绿茵俱乐部一位高层官员表示。

  说起这家俱乐部,是在武汉队退出后由湖北省足协牵头组建的,与一般俱乐部背景不同。对于这一身份,这位负责人颇为无奈地表示:“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要不是退赛事件,我也不会走到这个位置上来。”当时,湖北省足协曾打算托管武汉俱乐部,力保职业联赛的“壳资源”。可面对巨额托管资金,身单力薄的省足协只能看着退赛变成现实。“我们省足协采取各种方式寻找壳资源,来保留湖北足球的血脉。”省足协一位官员表示。

  随着时间的流逝,壳资源没有希望,而2009年转会截止日眼看就要到来。如果还不采取任何行动,原武汉俱乐部所属球员都将散去,湖北足球真的就要完了。在这个关键时刻,省足协争得上级主管单位的同意,组建乙级俱乐部湖北绿茵队。“从得到上级的同意到组成俱乐部,我们只用了一晚上的时间。”省足协工作人员回忆说。

  记得那是转会截止日的前一天晚上,省足协到处联系原武汉队球员,希望他们能留下来为困境中的湖北足球打拼一年。“最后,陈浩、蔡曦、王文华、胡卓伟和莫家晟等留了下来,这为我们今年冲甲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再加上有着全运会任务的省全运会队,构成了我们今年冲甲的阵容。从目前来看,这支球队取得了南区第一的成绩,距离冲甲只差最后两场比赛。”省足协工作人员说。

  同时,为了明年球队有实力冲击中超,省足协与原武汉俱乐部达成一致,荣昊、邓卓翔、姚翰林等有潜力的球员只租不卖。“如果冲上中甲,明年等有实力的企业接手俱乐部,那么这些球员将是湖北足球重返中超的基石。可以说,这些是我们为冲超埋下的伏笔。”这位人士透露道。

  据悉,今年乙级联赛总决赛在昆明进行。由于湖北队取得了南区第一的成绩,将直接晋级半决赛,日期为11月24日和26日。“这两天比赛将决定湖北足球能否冲甲成功。由于俱乐部的性质,使我们无法像其他乙级俱乐部那样重金悬赏,但我可以保证,将倾其省足管中心的所有力量,保证冲甲资金的充裕。对于奖金这块,我们会争取的。这点可以让所有队员和教练放心,绝对不会亏待大家。”省足协官员表示。鉴于现在形势喜人,这位官员甚至开始描绘冲甲成功后湖北足球的蓝图。

  “离中甲就两场比赛了。来年进了中甲,我们将联系一些有实力的赞助商,给这支球队输血,力争在最短时间打回中超,这是所有湖北足球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至于有哪些有实力的企业,我们正在多方联系中。”该人士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22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