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武汉开启没有赢家的博弈 善后工作值得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8:27  体育周报
郎效农 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
郎效农 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湖北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到现在已经一年时间。不过直到现在,中国足协联赛部前主任、中超委原秘书长郎效农还是坚持“这是没有赢家的博弈”及“两败俱伤”的当初己见。

  郎效农说:“我还是当初的看法,武汉俱乐部以退赛为威胁,就开启了没有赢家的博弈。武汉最终退出中超联赛,对俱乐部和中超联赛来说是两败俱伤的结果。”当时,郎效农就发表了《武汉光谷退出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博弈》,现在郎效农表示自己现在的观点没有什么改变。同时,郎效农认为,事件已经发生,退出事件造成的损失已经无可挽回,现在评论回顾这个事件价值和意义都有限。

  作为原中国足协官员,郎效农认为,去年10月初武汉俱乐部悍然决定退出中超联赛,对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都造成了重大损失:“打乱了中超联赛的基本秩序,导致各队排名和积分都需要重新计算排列,极大损害了赞助商利益,对市场和中超联赛形象都形成了冲击。”同样,去年武汉中途退出,对湖北足球、湖北球迷造成了重大损失。“俱乐部自己没有得到任何好处,给湖北和武汉球迷以及这个地区的足球都造成了极大损害。

  湖北和武汉地区的足球运动,具备了一定基础,但是并没有形成强势环境,过去几年球队的起伏就比较大。本来在光谷投入俱乐部后,队伍水平有所稳定,俱乐部建设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退出却使得这些年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现在,无论湖北还是武汉要组织队伍重新打回中超来,难度非常大。听说,现在有两支湖北的队伍在参加中乙联赛,目前才取得乙级联赛总决赛资格。一切顺利,也要明年才能打入中甲联赛。”因为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也使得俱乐部这几年引进的球员资源不得不外流。

  “退出中超联赛后,武汉俱乐部原来的球员要生存,只能转会外流。这点来说,光谷和俱乐部的善后工作做得还不错,现在江苏舜天的几名队员已经是队中的绝对主力,而郑斌等在其他俱乐部也在队里发挥了作用。不过,现在看来,湖北足协和武汉足协都不想脱离职业联赛,今后一旦有队伍打进中甲联赛,继而要冲击中超,又要重复投资来引进球员。”(陈雨 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郎效农 武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