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军退出动摇湖北足球根基 若要重返谨记厚积薄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8:21  体育周报
包波 《体育周报》武汉队跟队记者
包波 《体育周报》武汉队跟队记者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然而对湖北足球来说,并非如此。去年10月2日,汉军一怒退出,引发中国足坛的大地震。时隔一年,历历在目。没有足球的日子,受伤害最大的恐怕是球迷。

  尽管有绿茵和三大两支队伍征战乙级联赛,但记者以为,看惯了中超、中甲的荆楚球迷难以被吊起胃口。然而每轮乙级联赛结束,都会有不少球迷打电话来询问结果,赢了兴奋,输了惆怅。一位长者说: “绿茵、康天是湖北足球的希望,我们都不关心,谁来关心?”

  一语中的。当年,不管汉军是寄居姑嫂树还是扎根周店,都会有不少球迷去看训练,这让许多外地记者大惑不解。然而对湖北球迷来说,却是常事。评论教练的排兵布阵,点评球员的状态,湖北球迷被称为中国最会看球的球迷群体之一。如一位湖北名宿所说,只要球迷还关心,湖北足球就有希望。

  多年跟随汉军南征北战,突然没有了这支队伍,每个周末都感觉有一丝寂寞。就像热干面,吃习惯了,突然没有还真有些失落感。我一直把和湖北足球有联系的统称为湖北足球人,包括媒体、球迷。汉军的退出,除了球迷,媒体无疑是受冲击最大的。当年一起并肩作战的同行,有的转到其他部门,有的甚至离开了媒体。不过,聚在一起闲谈,话题仍然离不开足球。也许他们再不会回到这个圈子,但他们的心永远也离不开。

  尽管球员们已经各奔东西,但记者仍然和其中不少人保持着联系,每轮中超、中甲赛后,都会通电话,聊聊近况。不管聊什么,最后都会归结到一句话:“外面再好,还是不如家里好。”对这些球员来说,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并不好,如果不是为了生存,恐怕谁也不愿客走他乡。对他们来说,心中始终难以割舍的是乡情。

  有很多人期待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上能见到新汉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不管是绿茵还是三大,都是年轻的队伍,背负过大的压力反而适得其反。汉军的退出将湖北足球多年的根基连根拔起,短时间内恐怕难以恢复元气。即便明年重返中甲,也需要一段时间休生养息,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厚积薄发,未来将会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陈旭东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