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联赛发展遭资金瓶颈 足协若不相救恐面临夭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43  体坛周报
草根联赛发展遭资金瓶颈足协若不相救恐面临夭折

足球市场潜力巨大,西安赛区还吸引了女球员。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首届冠军联赛打得如火如荼,主办方却有难言的苦衷。因为受制于庞大的赛事组织资金掣肘,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将来能否让这项变成草根足球的“传统赛事”。很简单,每届200多万元的投入,如果没有赞助商,用不了多久就会把主办方逼退,把赛事逼死。另外,如果中国足协能够以官方的名义给予支持,这项赛事的寿命无疑会延长不少。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从16个大区的比赛到总决赛,他们投入的费用超过200万,除了极少部分的赞助之外,其余都是主办方掏腰包。因为是纯粹的草根赛事,大多数队伍都是自己花钱参赛,主办方只能象征性地收取参赛费。当各个大区的小组赛结束之后,主办方已经感受到了资金的压力。“首届不会有什么问题,第二届也可能勉强支撑,但是第三届、第四届就不好说了,我们想把这项赛事办成一项传统的草根足球赛事,如果没有赞助商的支持,不敢想象今后的结果是什么样子。”

  因为足协在草根足球上毫无作为,草根足球目前的影响力还不大,赞助商不重视,赞助自然凤毛麟角。主办方表示,“希望那些有远见的赞助商考虑到草根足球的大众化,以及巨大的潜在市场,共同把这项赛事办成草根足球的节日。”

  首届冠军联赛,并没有和足协进行合作。多年来,足协在普及方面喊得太多,做得太少,足协至今也不清楚草根足球的开展和市场情况。如果足协能够借助冠军联赛这样的草根赛事,推广和普及业余足球,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至少在赞助上能让主办方看到希望,而这恰恰是草根足球发展的保障。如果由足协主办,社会效应和赞助形势可能都会好很多,办成一项传统赛事就会更容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草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